不支持Flash

辽足发威粉碎默契球传闻 厦门错失最后稻草难逃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尾段,厦门蓝狮如履薄冰地行走着,迎面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走来,因为怪人的正脸全被散发遮盖了,所以他们看不清,等怪人从他们身边走过后,他们回头一看,原来怪人的脑后写着“机会”二字。机会转瞬即逝,就像说出去的话说出去了就收不回一样,机会溜走了也就抓不回。

  联赛倒数第三轮,与保级兄弟河南建业的分差仅有3分,而且河南队本轮的对手是故人高洪波率领的领头羊长春队,大好局面下,厦门蓝狮在家门口,败在了连续十轮不胜的辽宁队脚下,亲自葬送了自己的保级前程。

  一场不容有失的保级生死大战,厦门队祭出了强阵迎敌,老将杨晨和邹侑根、外援耶利奇悉数压阵。上半时前半段厦门队并没有表现出势在必得的架势,做客的

辽足反而稍微占据场上优势。不过很快地,厦门队抓住一个定位球的机会首开纪录,然而现场球迷的兴奋还没持续多久,厦门队就因连续两次盯人漏洞让辽宁队丁捷梅开二度,让对手反超了比分。陷入绝境的厦门队率先变阵,任猛替下了冯涛,加强进攻。

  主队半场一球落后,意味着下半场至少要进两球以上,难度不小。易边后伊始,戴琳就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占据人数优势的厦门队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仍是迟迟打不开局面,锋线上的杨晨和耶利奇射门准星不高,进攻屡次无功而返。背负着十轮不胜重压的辽宁队,尽管少一人作战,但就是憋足了劲,把之前的愤气撒在了副班长身上,终场前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终场比分定格在了1比3,赛前有关辽足要打默契球的谣言不攻自破,厦门队主场输掉这场比赛后基本上预订了唯一一个的降级名额。

  背水一战的厦门队终究没有完成自救,稍后河南队在魔鬼主场如果能够拿分的话,厦门队就将是彻底回天乏术了。本赛季一直深陷保级漩涡的厦门队,之前在一场补赛中击败了陕西队后,保级悬念曾一度复活。相比河南队,厦门队虽然占有赛程之优,但却未能自己把握住机会,包括上一轮在与浙江绿城的生死战中,客场1比2败给了赢球奖金开价高达120万元的主队,再加上此役,已经连续两轮错失了拉近比分差距的大好机会。

  厦门队在保级的冲刺阶段,终究缺乏自助者天助的魄力,让机会从自己身边溜走,在生死战上两度落败,错失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后,恐提前掉入中甲的深渊了。(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