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争夺呈现白热化趋势 尚有三大谜团等待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中超第四个赛季高潮迭起,战至联赛倒数第三轮,保级冠军还尚有一线悬念。今晚,中超联赛结束后,所有悬念可能提前破解。

  冠军悬念

  中超冠军基本已无悬念,国安、鲁能只剩下理论上争夺冠军的希望,长春亚泰夺得联赛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今晚,联赛领头羊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虽然河南队有过击败大连实德、鲁能泰山等强队的经历,但作为升班马,河南队实力有限,在技高一筹又急于夺冠的亚泰面前,很可能会一败涂地。同时,如果北京国安输给了天津康师傅,而亚泰又客场获胜,那么亚泰的领先优势将达到4分。根据赛程,北京国安在第29轮轮空,这也就意味着李章洙执教的球队即使最后一轮击败鲁能,那么也铁定与冠军无缘。同样,鲁能本轮轮空,积分榜上与亚泰有2分差距。即便余下两轮联赛鲁能全胜,亚泰只要取得一平一胜,就可凭客场进球数的优势夺冠。但志在亚冠资格的国安也绝不会让鲁能在自己的主场取分。所以,本轮亚泰取胜之后,冠军悬念就基本揭晓。

  保级悬念

  相比之下,联赛的保级形势更为复杂。从积分上看,只有19分的厦门蓝狮最危险,倒数第二的河南队只有4分优势。在赛程上,厦门倒是很有利,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对手分别是夺冠无门、保级无忧的辽宁、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但是,厦门缺少力挽狂澜的球员,而且该队目前已经丢了41个球,后防线根本不堪一击。可以肯定的是,厦门蓝狮要是无法实现自救,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给辽宁队,就会让保级对手河南队看到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联赛的降级悬念或许会提前揭晓。反之,

辽足再次扮演送分童子,蓝狮队在主场轻松取胜,而河南主场不敌亚泰,那么保级悬念可能会拖到联赛最后一轮。其余理论上存在降级可能性的球队分别是陕西和深圳队,但两队余下赛程有利,保级基本无忧。

  亚冠悬念

  联赛冠军无悬念,唯一剩下的悬念就是联赛亚军。亚军意味着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这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14年来第一次尝鲜。而对于鲁能、

申花来说也是要争夺的目标。今晚,国安只要不输给泰达,最后一轮击败鲁能,就可夺得亚军。同样,本轮轮空的鲁能即便下一轮取胜,而国安下一轮恰好轮空,鲁能在积分榜上可能超过国安,但亚军的主动权还在国安手中。在上一轮的联赛中,联赛前三名都遭遇了平局,这也使得申花队的亚冠名额争夺计划出现曙光。目前积分榜上,申花落后第二的北京4分,还存在理论的可能,只要之后两轮全胜并寄望对手犯错,那申花才可能夺得亚冠资格。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