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第28轮概述:联赛接近收尾 诸强各有自己小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2:34  大连晚报

  中超收尾,各打各的小算盘

  ■首席记者 孙卫东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中超联赛还有三轮比赛,在夺冠和降级逐渐明朗的情况下,每支球队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小算盘。

  武汉光谷VS长沙金德

  一个排名第7,一个排名第9,两支球队目前均没有降级之忧,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两支球队都在争取中超的最佳名次。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金德靠文虎一的进球打破了十年逢汉不胜的尴尬,但那一次是在长沙,这一次金德跑到了武汉的新华路体育场,想客场再找胜利的感觉,恐怕没那么容易了。武汉在今年主场不败,这样的纪录不会轻而易举就被破掉。

  武汉主帅陈方平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他们的外援,吉奥森刚刚伤愈复出,维森特因为累积4张黄牌而无缘上场。汉军有没有双森,完全是两个样子。当然,这对于汉军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机会,如果凭借着这场比赛能够有好的表现,那么在下个赛季,就会有更大的希望。和

武汉队的缺少主将相比,金德的刘建业最近状态不错,加上上一轮战胜了河南建业,所以,金德队在士气上要更盛一些。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再取胜,那么下赛季,齐瓦留任的可能性就会变大。

  厦门蓝狮VS辽宁西洋

  对于厦门来讲,最后三场都是保级的关键之战,对于辽宁来说,最后三场他们要完成赛季之初所制定的保8目标。

  目前,厦门蓝狮仅积19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他们和倒数第二名的河南建业和倒数第三名的深圳各有3分和5分的差距,要完成保级任务,必须在余下的三轮比赛中取得全胜,这样还有一点希望。现在的厦门在保级重压下,并没有完全丢掉,希望他们只要抓住精神不倒这根救命稻草,也许真的会创造奇迹。

  辽宁队在十轮不胜后,他们的士气跌落到极点。按照球队赛季初的计划,保8争6是目标,但现在辽小虎排名第10,保的任务还没完成。如果没有完成目标,他们的奖金就会受到影响,名次每跌一位,奖金就要下浮10%。在上一轮辽宁队被深圳逼平后,球队核心肇俊哲心灰意冷,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如果辽宁队没有完成保8目标,那么他将在下个赛季转会。所以辽宁队要想让精神领袖留在球队,全队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最后的三轮联赛。

  深圳上清饮vs青岛中能

  青岛保级无忧,但深圳还没有上岸,这场比赛,深圳将拼了老命,但年轻的中能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吗?

  在本届国家队中,最风光的两位球员要算曲波和刘健了,这两位锋线球员基本上主宰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刘健的良好表现从国家队延续到中超赛场,他在上轮对阵武汉的比赛中点杀汉军,让他再次成为焦点。刘健的这个进球是他自信心提高的一个结果:在国家队都能进球,那么中超赛场更不在话下了。曲波从伤病中恢复后,经过一段时间,他的状态相当出色,他的速度成为了让对手最忌惮的武器。如果你认为青岛队只有这两个人的话,那你就错了,不要忘了还有杜伊十分器重的锋线小将姜宁。在目前的射手榜上,这三个人都打进6球,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这种多点开花其实更难防守,所以深圳队要小心了。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张军的深圳队就曾败给青岛,如今即使回到主场,也未必就能轻松报一箭之仇。

  北京国安VS天津康师傅

  在上一轮与陕西队打成平局后,北京国安的夺冠希望也只是建立在理论之上了,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在距离冠军近在咫尺时突然失手,再一次打碎了夺冠的梦想。

  在梦想破碎后,国安还拿什么来作为他们前进的动力呢?那就是亚冠名额,目前的国安排名第二,领先鲁能1分,虽然联赛还有三轮,但他们和鲁能都只剩下两轮比赛,本轮鲁能轮空,所以是一个甩掉鲁能的机会,但对手偏偏是天津队,京津对抗,永远说不完的一段恩怨史。

  北京强攻,天津顽守,很希望这场比赛成为本轮最大的亮点。北京队利用主场一定会以争胜为己任,另外主帅李章洙的性格和战术也不会屈服于压力。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做好防守是天津队在本场比赛前一直强调的。经过上一轮轮空,天津的体力保持得不错,但面对北京,他们并不会贸然进攻,只有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才会有进攻机会。

  上海申花VS陕西宝荣

  如果在两三年前,这将是一场火爆的上海德比,但如今,没有人会再提起德比,因为昔日的上海国际如今已彻底变为了陕西的球队了。

  陕西队还没有逃离降级的苦海,这一场比赛,他们看成是上岸之战。陕西队似乎信心很足,因为两支球队彼此太了解了,成耀东虽然不能坐在指挥席上,但他的幕后策划似乎不减威力。上一轮他们逼平国安,让人不能对这支处于降级边缘的球队有丝毫的轻视。

  上海申花这一年很失败,朱骏也这样认为,在走了吉里梅斯后,吴金贵虽然带领申花有些起色,但吴金贵唤起的只是老申花的自尊,在技战术方面,申花还是那个申花,一到联赛最后就爱掉链子的申花。所以这场以海派球员为主的对抗,申花很有可能再次掉链子。这样的话,倒也成全陕西的“上岸”杰作。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这是一场争冠与保级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究竟是河南建业再扮强队狙击手的角色,还是亚泰踩在建业的头上顶登,结果远远不会像实力所显示的那样轻松。

  河南队在联赛之初尽显黑马本色,但在联赛过半时,突然萎靡不振,在走了门卫峰来了裴恩才后,球队依旧没有太大起色。面对这样的局面,老裴埋怨最多的就是无兵可用,无将可遣,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裴在带领球队保级这件事上心里并没有底。靠什么来完成河南队的重托呢?本轮的主场,老裴再次想起了球迷,他寄希望球迷再造一个疯狂的主场氛围,让河南主场再次成为强队的魔障之地。

  由于京鲁两强在上轮的不争气,长春亚泰在今年基本锁定了冠军的奖杯。但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高洪波一再告诫球员要有平常心,“我们还不是冠军。”所以,只要能处理心态问题,亚泰基本上不存在阴沟翻船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