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 争冠形势日趋明朗保级战尚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0:38  新商报

  上轮联赛,榜首三强各个遭遇平局,亚泰尽管优势明显,却没能最后关头一骑出尘。本轮亚泰迎来最好契机———面对在降级区载沉载浮的河南建业,亚泰只要痛下杀手,就有望确定自己绝对的优势。鲁能轮空的前提下,国安队又遭遇恶战,或许本轮过后,亚泰夺冠对手只剩下希望渺茫的鲁能。

  国安队本轮又迎战实力不俗的天津队,对于国安来说,这势必是一场苦战。双方历史交锋23次,天津8胜8平7负,但需要注意的是:从2005赛季以来,天津队对国安队5战3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这意味着国安队今日想取3分不易,甚至能否拿到1分都成为问题。而一旦亚泰领先国安达到3分,则最后一轮即使国安击败鲁能,他们也无法和亚泰争锋。按照中超规则,联赛结束,双方积分相同先看彼此间的积分,亚泰对国安一胜一平,已经占据先机。

  和夺冠形势渐渐清晰不同,副班长厦门队还在苦苦挣扎,本轮迎战辽宁西洋,或许这是决定他们能否追赶倒数第二的河南队关键战役。尽管河南队主场有着“专治各种不服”口号,但是他们想从志在提前锁定胜局的亚泰身上拿分,恐怕太难实现。而厦门队的优势在于抢分心切,且对手是已经十轮不胜的辽宁西洋。生死关头,估计厦门上下会三军用命,即使追平河南积分也无法一举超越对手,但是后面各自还有两轮比赛,双方的保级大战将会进入白热化。

  何况,一旦厦门取胜,则目前领先副班长5分的陕西和深圳也将遭遇一定的威胁。本轮陕西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这也会是一场苦战,陕西队下半程联赛除了0:1小负亚泰之外,一路让实德、
鲁能
、天津和国安都吃了瘪,因此申花即使上轮逼平了亚泰,本轮未必就能轻松擒下西北狼;深圳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青岛下半程摇摆不定,既能大比分输给鲁能、河南,也能大比分战胜申花;深圳队则是除了第21轮2:0战胜河南,下半程还没有取得其他胜利,因此深圳对青岛也未必轻松,这样一旦厦门获胜,深圳队的形势比较河南,也好不了太多。绿城队领先副班长6分,尽管还没有达到高枕无忧的程度,不过后面四支球队,最后3轮全员超越他们的可能确实不大。

  唯一一场与争冠、保级无关的比赛,武汉对长沙,不说也罢,各有机会,不过谁输谁赢都无关大局。文/曲宏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