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内部滋生厌战亚冠情绪 王亮交换小肇不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7轮没能主场拿下大连队,应该说鲁能泰山队错失了最后的卫冕机会,明天的中超第28轮,图家军轮空,因此球队决定放假两天,11月5日再次集中备战最后两轮联赛。由于最后两轮还关系到亚冠名额的争夺,所以球迷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振奋士气打好后两场比赛。主教练图拔在放假前召开的内部会议上更是肯定了队员在与大连队比赛中的表现,“如果运气再好点,我们很有可能拿到三分。”图拔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完成好后两场比赛任务。

  今天亚足联公布了2008年的亚冠联赛的抽签日期,和2007年相同,中国将有两个参赛名额,由于今年没有

足协杯的比赛,所以中超前两名将晋级亚冠联赛。现在泰山队在积分榜上列第三,亚冠名额的竞争对手很可能就是北京国安,明天国安与天津队一战对泰山队来说比较重要,如果国安不能拿下天津队,那泰山队下轮主场拿下浙江绿城队的话,那最后到北京与国安决战还是能占有一些心理优势的。

  没能拿下大连队,泰山队球员确实比较遗憾,但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拿到亚冠名额还是有希望的,周海滨就表示只要打好后两轮比赛名额依然会到手。可对于亚冠的名额之争,鲁能的高层并不持乐观态度,副总韩公政甚至表示,“现在还是别谈亚冠了,这些都很遥远,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打好自己的比赛,其他只能顺其自然了。”

  无独有偶的是,笔者此前和鲁能一位高层谈论亚冠话题时,也听到一种厌战的声音,“亚冠太浪费人力、物力和精力,打得好还可以,打不好总是挨骂。”不仅高层有此种情绪,队员们的意见也是如此,多数人私下都认为不如专心打好联赛,这样的话不仅联赛成绩可以保证,收入也同样可以保证。

  鲁能队内滋生出厌战情绪势必影响中超的最后两场比赛,因为鲁能只有压倒北京国安才能拿到亚冠名额。也许放弃亚冠不是错误的想法,明年是奥运会,后年山东还要举行全运会,不仅媒体,连球迷关注足球的程度也会下降,这样亚冠、中超受重视程度也要随之下降一些,不如顺其自然的好。此外,明年的中超大受到奥运会冲击,作为国脚大户的鲁能泰山队又要吃亏不少,如若参加亚冠,届时国脚不好协调,成绩也不会好到哪去。

  此外,近日爆出

辽足核心肇俊哲决心明年转会,消息一经传出,关于他的下家问题引起各方猜测,其中鲁能是最有可能的买家。现在询问鲁能关于肇俊哲的转会肯定不会有任何有价值的答复,但分析起来,这桩买卖还是很有可能在赛季末提上日程。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先不谈肇俊哲曾经和鲁能有过多次接触,彼此心仪。

  就王亮的问题,辽足和鲁能也有得一谈。”目前跟随辽宁队训练的王亮现在还是鲁能的人,王亮下赛季肯定会离开鲁能,他回归辽足的可能性最大,用王亮交易肇俊哲,在价钱方面鲁能并不会太过浪费,这样的买卖确实值得一做。本赛季结束,这件事情也许立刻就会有新动向。(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