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津之战牵动中超夺冠大势 国安只剩最后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到底在哪一轮比赛拿到今年联赛的冠军,一是看他们自己的比赛成绩,二也是要看排名第2的北京国安队能否依靠胜利来延续冠军的悬念。本轮国安主场对天津泰达,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冠军是在本轮产生,还是要再等两轮。

  历史战绩 国安竟然还要多输一场

  北京和天津,都堪称老甲A。在十几年的联赛中,京津两队交战23场,国安竟然只取得了7胜7平8负的战绩,略处下风。

  其实在职业联赛初期,国安对天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双方在1997年之前的6次交锋,国安三胜三平,而且获胜的场次全部净胜3球以上。遥想当年,国安队高峰、高洪波、谢峰这些射手们,在天津队身上没有进球。

  1997赛季天津队降入甲B,1999年再杀回来,双方的胜负比一下子被扭转过来。当时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带领国安走上颠峰的主教练金志扬再1999赛季转投天津队。在前4轮一场不胜引来天津球迷疯狂质疑的当口,迎来了北京国安,结果金指率队2比1取胜,不但一举打破了天津不胜国安的纪录,还赢得了天津球迷的支持,那一年,天津队排名联赛第7,取得了甲A时期的最佳战绩。

  随后的几年,国安队对天津队的比赛,就再也占不到便宜,除了在取得联赛季军的2002年主场4比1,客场1比0双杀天津队之外,其余几年只有在2000年的客场和2004年主场取胜过对手之外,其余比赛非平即负。虽然在这些年,国安队的年底排名几乎都在天津队之上,但两个队的直接交锋中,国安从未占到便宜。特别是从2004年客场比赛之后的6场比赛,国安两平4负,落尽下风。

  而明日丰体一战,天津队高不成低不就的形势,很可能使队员们更加放松,而夺冠压力之下的国安队,已经未战先输一筹。

  铁帅嘴硬 冠军并未远离国安而去

  上轮长春队在上海滩遭遇

申花阻击,是国安的最后一个夺冠机会。但是在之前的几个小时里,国安队在西安闷战一场,只落得一个0比0。自己的比赛只能拿到1分,即使长春输给申花,国安仍旧使自己夺冠的希望变得越来越小,因为国安至今多赛一场,而且只剩两场比赛来弥补与长春队的差距,所以,每场都拿3分,早就是国安的低限。

  可惜,李章洙的国安队没能抓住机遇,白白浪费掉了一场比赛的机会。而随后长春队的3个对手,只是河南、武汉、深圳这样的二三流货色,只要他们不自乱阵脚,冠军绝对是指日可待。其实只要取胜陕西队,国安就可以反超长春1分,在几分榜上领跑,虽然仍旧多赛一场,但那时紧张的就是长春队了,因为一旦国安连胜,他们必须在后面的3场比赛拿到两胜1平的战绩才能夺冠,但现在,长春距离冠军只剩5分的距离,这还建立在国安连胜天津和

鲁能的假设之上,但是连陕西队都奈何不了,国安队最后两轮要连胜又谈何容易。

  但即便如此,李章洙仍旧不想早早祝贺对手,“联赛很激烈,也很难预料,不到最后时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尽管我们现在仍旧落后,但决不会放弃对冠军的争夺。”

  说这样的话,铁帅只是不想示弱,但实际上,冠军已远非国安可以控制,其实在两轮联赛之前,国安队还形势一片大好,领先长春队两分。说奇最后两轮的变故,国安队的一名老将分析说:“10月4日主场打长春之前,我们形势非常好,绝对是自己把握命运,只要自己不出岔子,冠军绝对没问题。可是那场比赛一输,就只能看人家的脸色了,但至少还有50%的机会吧,毕竟长春也不能见谁赢谁。但上轮没能拿下陕西,我们夺冠的可能最多还有10%,最后的机会已经丧失了,现在除非长春队连输两场,否则,我们很难有机会。”

  后腰复出 国安可以倾力一战

  本场比赛之前,对于国安队来说,也有两个好消息。一是上一场比赛受伤下场的陶伟并无大碍,今天肯定可以出场,二是隋东亮的伤势也基本痊愈,这样国安队在中场的人员相对齐整,所以尽管周挺停赛,也不会让国安队有捉襟见肘的感觉,因为只需要把上一场顶替隋东亮的杨璞重新放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就可以了。

  能够在迎战天津队之前,凑齐队中的主力,也是李章洙最欣慰的地方。“联赛上半年我们在天津打客场,由于人员伤停比较多,不得已的情况下有9个位置的队员进行了调整,中后卫几乎无人可用,但我们仍旧创造了得分的机会,最后也只是0比1小负,所以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放手一搏的。”李章洙说。

  (索禾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