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京津对掐火星四溅 蓝狮欲擒辽小虎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8轮争夺。本轮虽然山东鲁能轮空,并未使得争冠集团的火药味相对有所减轻,长春将在客场挑战河南,谁都知道郑州的航海体育场是强队的魔障之地,不知这回高洪波的到来能否打破这种宿命?而北京国安则迎来与津门虎的火拼,即使冠军梦想渐行渐远,但亚冠名额的激励相信还是让铁帅和弟子们能够振作精神,从头再来;保级圈里,目前排名形势最为险恶的河南队和厦门队境况有所不同,河南此番主场力挑领头羊,前景如何不好预测;而厦门则力拼已经十轮不胜的辽宁队,相对困难可能要小许多。除了这几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外,本轮象浙连、深青、沪陕等也颇具看头,总之联赛打到最后,随着争冠和降级悬念的浮出水面,诸队间的小算盘会越打越精。

  武汉vs长沙 焦点:长沙欲打破客场逢汉不胜

  关键词:宿命

  预计结果:武汉胜或平

  电视直播:11月4日 15:35 武汉文体、天津体育、江苏体育、大连文体、湖北体育

  上一轮在青岛队让新锐国脚刘健给了一个下马威,一球小负对手令此前的三连胜记录就此作古。本轮回到主场,汉军还有一项记录需要延续,那就是主场抗长沙不败的记录。其实如果不是文虎一的进球帮助长沙队打破逢汉十年不胜的尴尬记录,恐怕汉家现在的心情会好许多,但现在只剩下主场记录了,必须确保。

  刘建业的状态回归让长沙队惊险地拿下升班马河南,同时也带来了球队名次的提升和成功上岸,这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讲是极大的鼓舞,那么本轮客场挑战汉军,能否借上半程打破十年尴尬宿命的东风再接再厉,客场挑汉军于马下?恐怕是齐瓦和将士们最渴望的结果。

  从两队目前的排名来分析,都属于上不去也下不去的无忧级别球队,压力不大,心态稳定,双方可能更多着眼明年联赛做诸项准备,比如启用年轻球员,比如考察新阵容、新打法等。其实汉长之战最大的看点不是结果,而是双方将为观众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比赛过程。

  浙江vs大连 焦点:八冠王欲报一箭之仇

  关键词:提科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直播:11月4日 19:00 无信号

  在一场谁也不能输的比赛中,凭借老板赛前许下的重金刺激和场上球员的拼死一搏,加上提科适时的复出和关键的进球,浙江就如愿拿下了保级途上的天王山战役。这让宋卫平、林乐丰以及周少帅心里很巴实。本轮迎战曾在首回合爆冷战胜过的八冠王大连实德,说不定浙江绿城已经将此前的目标稍稍提升了。

  本赛季上半程意外败给升班马浙江绿城让大连队一度陷入打摆子的尴尬境地,也让八冠王的颓势尽显无遗,这让实德队上下刻骨铭心,本轮再次挑战仇敌,恐怕八冠王的心思只有一个,就是全取三分,誓报一箭之仇。

  与厦门队的比赛中,刚刚复出的提科状态看起来很好,打入了非常关键也是非常漂亮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分,也宣布绿城正式告别了锋无力时代。与八冠王的较量,相信提科的发挥仍然是绿城能否如愿的关键所在。在离上岸仅一步之遥的地方,绿城千万不能自己翻了船。

  厦门vs辽宁 焦点:蓝狮要送辽宁十一场不胜

  关键词:救命稻草

  预计结果:厦门胜

  电视直播:11月4日 15:35

东方卫视、厦门生活、辽宁娱乐

  其实在补赛中击败陕西队,让人们对厦门队的保级前景一度极为看好,认为球队在重压之下焕发了活力,目前状态奇佳,大有势不可挡之嫌,但未曾想上一轮却在杭州遭遇当头一棒,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河南队在长沙也输了球,两队之间的差距还是三分,厦门队仍就有保级的希望。这恐怕也是厦门队目前最大的精神动力了。而要将这种可能转化为救命稻草从而牢牢抓住。本轮与辽宁一役是关键。

  辽宁队最近状态实在不佳,上一轮被深圳逼平后,已经遭遇了十轮不胜的尴尬。尽管俱乐部高层对这种现状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但无奈阵中缺少一位能攻城拔寨的悍将,成绩打成这个样子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不过据悉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即将复出,这对于深陷锋无力无奈中的辽宁队而言,肯定是件天大的好事。

  与辽宁队的一战是厦门队至关重要的保级关键战,如果能击败辽宁,送对手一个十一场不胜,恐怕厦门队还有希望将保级悬念继续留存下去,否则想也别想了。本轮对厦门队而言,绝对是一场拼了的比赛,相信在杨晨、邹侑根等老将的带领下,蓝狮会狮威大发,击退辽小虎全取保命三分。

  北京vs天津 焦点:争冠悬念能否延续的关键战

  关键词:争冠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11月4日 18:30 CCTV5、BTV6、大连文体、天津体育

  其实理论上的夺冠可能也变得相当渺茫了,鲁能也被对手逼平后,实际上本赛季夺取最后冠军的球队非长春莫属这一观点几乎得到了共识。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在最后时刻又一次掉了链子。但目前一方面亚冠资格的诱惑还在,另外球队也想尽可能将争冠可能性延续下去,因此本轮面对上半程曾一球战胜过自己的老冤家天津队,国安是咬牙也得拼下三分的。

  理论上天津队并没有失取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因此在雅帅的调度下,津门虎肯定会在丰体给国安制造更多的困难,就是最终输球也不会让国安赢得太过轻松。另外天津队在体能上也肯定处在比较有利的状态,加上压力不如对手大,似乎比赛的天平也未必会完全倒向国安。

  京津之战是本轮最具爆炸效应的焦点之战。两队实力相差无几,彼此也算是知根知底,而历史上两队之间的恩怨更是举不胜举,此番在联赛争冠的最后冲刺阶段狭路相逢,谁赢谁负其实很难讲。这场比赛坦白地讲对国安的考验可能更为严峻,毕竟在上一轮国安一向让人敬畏的铁十字进攻群集体哑火,就昭示了重压之下球员微妙的心态变化。本轮面对天津队,堤亚哥们必须拿出十二分的力量才有可能延续争冠的悬念。

  深圳vs青岛 焦点:新锐国脚左右比赛大局

  关键词:刘健

  预计结果:平或青岛胜

  电视直播:11月4日 19:30 深圳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青岛文体

  未能在辽宁队身上拿到三分,令深圳队主帅张军很扫兴,毕竟球队非常需要这样的三分。目前深圳队保级的压力丝毫没有减轻,稍有不慎将有可能前功尽弃,每一场比赛都要摆出十足的精神去打,否则一切都可能向反方向发展。本轮他们的对手青岛队曾在首回合交锋中击败过自己,加上对手挟胜汉军之东风而来,正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如今若要说福家军里的新面孔们谁最风光?恐怕都会说出一个名字:刘健。没错,福家军里初次亮相便技惊四座,两战收获两个进球外加还有助攻,让名不见经传的他一举成名,上一轮回到联赛更是亲自点杀汉军,一举报了首回合负于对手之旧仇。除了刘健,曲波的状态也是铁蛋主帅值得信任的东西。双剑合璧,青岛队的前景无限美好。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张军的深圳队就曾败给青岛,如今即使回到主场,也未必就能轻松报一箭之仇。不过话说回来,青岛队如果想在深圳队的地盘上有所作为,阵中的新锐国脚是关键,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带来比赛的最终走向。

  河南vs长春 焦点:亚泰尖矛VS河南坚盾

  关键词:3分

  预计结果:平或长春胜

  电视直播:11月4日 19:30 郑州商都

  对于联赛歇战期裴帅对新阵的调教程度,上一轮联赛前外界充满了猜测,但随着河南队兵败长沙结果成为现实,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裴帅能否带领河南队冲出重围保级成功。无兵可用、无将可遣是河南队目前最大的现实问题,队中除了陆峰尚堪大任外,能够让裴帅用起来顺风顺水的人才并不多。外援不行、土枪都差,裴帅无米之炊的格局已然形成。不过对于接下来的主场,或许河南队也有自慰的东西,那就是号称魔鬼主场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曾带给众多豪门惨痛的记忆,凭此,莫非能柳暗花明?

  由于京鲁两强的不争气,尽管上一轮长春队也未能如愿拿下三分,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已经将一只脚踏上冠军领奖台。京鲁接下来都有一轮停赛,而亚泰却要打满三场,个中的优势不言自明。从与

申花一战看,目前长春队的打法已经相当成熟,队中象杜震宇、王栋这些国脚的状态也相当不错,加上外援的出色发挥,进攻能力堪称中超超一流水准。与河南队的比赛是他们必须拿下的比赛,对手实力不济,加上自己尚未确保夺冠,一切都还存在未知数,亚泰不敢大意。

  河南队的主场在本赛季曾带给诸多中超豪强恶梦般的记忆,在这个中超新兴的火爆主场内,河南队凭借一副钢铁般的后防线阻挡住了来自诸强的轮番冲击。本场比赛对于豫长而言都是需要全取三分的比赛,平局没有更多的意义。相比较之下,虽然双方实力有差别,但归结到比赛场面上,恐怕最终会成为长春矛攻河南盾的结果。估计两队谁都难言轻松取胜,平局的可能性恐为最大。

  上海vs陕西 焦点:超四世的另类上海德比

  关键词:吴金贵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11月4日 19:45 上海体育、陕西体育

  以往的中超,当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点燃德比烽火时,总能激发观者无穷尽的猜想和热情。然而物是人非,如今的国际已经扎根在陕西这块相对贫穷的足球土地上。两队之间交锋的德比味道已经今非昔比。但尽管如此,两队之间的对话还是存在诸多的看点。上一轮与长春队的强强对话中,走向前台的吴金贵赢得了满堂彩,即使未能拿到三分,但也让看到申花队从里到外的一种变化和朝气。如今夺冠无望并不能影响他们对亚冠资格的渴求,因此与陕西队的对决,申花肯定是剑指三分。

  由于成耀东的被停赛,成、吴两位少壮派的海派教头无缘在教练席上面对面较量,但这丝毫不会减弱两种气质海派教头的比拼,球员出身的成耀东和号称学院派的吴金贵注定要在绿茵场上为海派足球正名而拼个鱼死网破。目前陕西队还未能完全脱离保级圈,压力尚在,逼平国安可以说是一个起点,接下来重回上海滩,将是他们证明自我的好机会。

  也许成耀东对本赛季曾两球负于吉梅内斯还耿耿于怀,但如今吉帅已去,金贵驾临,申花将以什么样的面目迎战曾经的同城兄弟?从双方状态看,目前都处在稳定阶段,相比之下,申花的实力肯定要稍占上风,但如果陕西队摆正心态,从容应对,也不是没有机会。客观上讲,此役很可能是申花得势难得胜的比赛,陕西队有望从上海滩拿走一分。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