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削发明志期待新生 好友透露他现在很怕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3:22  上海热线
王大雷削发明志期待新生好友透露他现在很怕球(图)

一头短发的王大雷在训练场上

  将所有的头发竖起,挑染,而后聚拢,这是王大雷决定明志之前最后的疯狂。

  一天之后,同一片训练场上,王大雷顶着一头清爽的短发出现,看到记者,他打趣地说:“怎么样?帅呆了吧,队友们刚刚看到的时候也都楞了一下呢!”

  期待新生

  那么酷爱自己头发的大男孩怎么舍得把头发剪短呢?大雷说,他期待一个新的开始。

  “头发是11号那天去剪的,这应该是我近年来头一次把头发绞成这么短,看起来至少精神点儿。队友说,这样看起来,觉得我更高了点。嘿嘿,高也很正常嘛,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啊……咱也来个从头开始……”

  7月30日至今,不知不觉中小三个月的时间,我们没有在赛场上看到王大雷,这个曾经有着响当当神奇门将封号的年轻人,似乎,逐渐的大家把他淡忘了……如今的他跟队训练,缺不跟队比赛,说是状态不佳,但训练场的生龙活虎却被所有的人尽收眼底,究竟是什么让他逐渐走向边缘化,依然,没有定论,犹如他何时上场一样未知。

  状态不佳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大雷被封存是因为年少气盛,更因为比赛场上的状态不佳。这一点在国奥和

申花的比赛中,都得到了印证。

  王大雷的低迷状态早在去年亚运会时便已开始。亚运会小组赛中国队2比1战胜阿曼的比赛中,王大雷将对方前锋阿杰米撞倒在禁区内,吃到黄牌,更使阿曼获得点球机会并直接造成失球。1/4决赛中,中国队最终点球9比10负于伊朗,失去了进入四强的资格。伊朗队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博尔哈尼甩开防守后,轻松晃过贸然出击的王大雷将球带向空门的。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这一进球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无疑是一种侮辱。

  中超第八轮,上海申花主场与浙江绿城比赛的终场前1分钟,浙江队后场长传,王大雷出击失误,与队友撞在一起,对方吴伟乘势推射空门成功。申花被弱旅浙江逼平。5月19日,申花又在主场与长沙金德1比1战平,而送给对手点球大礼的正是王大雷。6月10日,申花又在与鲁能的“国家德比”中败下阵来,而王大雷的失误正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比赛第36分钟,日科夫左路传中,王大雷将球扑到了郑智的脚下,后者将球打进。

  可以说,联赛第一循环,王大雷不断出现重大失误直接导致了申花不断丢分,

  国奥队意大利夏训期间,一位中方教练就告诉记者:“如果王大雷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他很可能无缘08年奥运会,尽管一年前,我们都以为他是08国奥队主力门将的铁定人选。在这几个适龄门将当中,王大雷的训练状态的确是最好的,运动员只有超强的训练状态才能保证有更好的上升空间。可是现在看他比赛,我们都很紧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犯一个低级失误,在他这样的年纪,出现一些失误,可以理解,但如果失误次数一直居高不下,就算你训练状态再好,教练也不敢用啊。曾诚的能力是比他差一些,但他在比赛中更稳定。”而之后中国国奥1:3负于喀麦隆国奥队,将王大雷的不在状态彻底的暴露。

  心理惧怕

  事实上,即使在状态不佳的时候,国奥申花都没有最初就放弃这个天才少年,而是给了他更多次的机会,只是,这些机会最终成为他状态不佳的证据。

  和大雷关系不错的球员告诉记者,王大雷,他有点怕球了,可能是越来越出名,心理压力太大了,“那个时候,大雷有点给打‘怕’了,其实他很想打好这次南非八国赛,可是越是想发挥好,越是出错。1:3负于喀麦隆国奥队后,他将自己关在屋里,不管谁去敲门他都不开,第二天上午吃早饭时,我们看他的眼睛都哭肿了。他自己也承认,今年一下子出现这么多失误,让他无法接受,以前他最喜欢在第一时间截杀对手的进攻,但现在他不敢出击了,生怕会遭来失误,我们倒是觉得这段冷静期对他挺好的,还年轻,有的是机会,相信他的”。

  从出名到沉默不完全记录

  一年前的王大雷,来到了豪门

国际米兰试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一年后的王大雷,失去了国奥主力门将的位置,在申花队更是连第三门将都不是。这一年,大雷的下滑速度惊人……

  2006年8月17岁的王大雷赴国米接受一周试训

  在申花获得主力位置,同时传出有欧洲俱乐部愿出150万欧元邀其转会

  2006年10月出征中日国奥对抗赛,杜伊称其位置感强

  2006年11月入选国家队,参加中伊之战

  国奥出征亚运会,表现如梦游

  2006年12月国奥整风,传王大雷因在集训和亚运会期间纪律散漫被逐出国奥

  2007年1月国奥赴欧洲拉练,足协表示不要太捧王大雷

  2007年2月欧洲拉练,受邀与兰帕德点亮中国城

  国奥香港整风,王大雷因“伤病”离开国奥队

  2007年3月落选国奥集训名单

  2007年6月重归国奥队,参加南非八国赛,情绪浮躁,出现多次失误

  2007年7月膝盖积水,无缘沈阳四国赛

  2007年8月申花整风,王大雷遭俱乐部“雪藏”。

  2007年新一期的国奥队 王大雷落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