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大细节昭示邦帅性格 荷兰式高傲竟主宰实德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1:32  新浪体育
一大细节昭示邦帅性格荷兰式高傲竟主宰实德命运

邦帅性格决定命运(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大连实德队选择邦弗雷雷为主教练后,一位足协官员对实德俱乐部的官员说:“你们怎么选择了一个荷兰人啊?”

  邦弗雷雷在大连的一年期间,时时刻刻都显露出他作为一个荷兰人,在足球上的高傲和自大。正是这种傲慢、固执的性格,导致他在大连最终以失败告终的结果。

  邦弗雷雷身上荷兰人固有的高傲,特别是在足球方面的高傲显露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到了后来,实德队员包括队干对他的这种自负自傲的性格和做法十分反感。而邦弗雷雷自己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时时刻刻都在生活细节中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和独特身份,更没有意识到这种自我的做法,让其他人所不愉快。

  如果说邦弗雷雷身上的高傲性格,可以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能体现出来。比如,仅仅一个训练前的装备摆放问题,就可以看出邦弗雷雷的“独特”,这种独特既体现了邦弗雷雷严谨的生活态度,也展现出他处处与众不同,特例独行的性格。

  在邦弗雷雷刚上任的时候,球队在四川蒲江基地冬训,邦弗雷雷每天都背着一双足球鞋来到场边,他换下自己脚上的运动鞋后,将运动背包平放在草地上,然后将自己来的时候穿的那双运动鞋放在包上。而其他队员的鞋都在旁边整齐摆放着,唯独他的这双鞋因为摆放独特而显得格外显眼。

  联赛开始后,回到大连开发区实德基地训练的时候,队员训练前换下的运动鞋都放在场边,整齐地不摆放着,而邦弗雷雷从脚上换下的运动鞋却放在球员换鞋时坐的的椅子上。他从来不把自己的鞋放在队员摆放运动鞋的场地边上,不管怎么摆放,他的鞋都和这些球员的鞋显得不一样。

  邦弗雷雷从来大连实德队第一天开始,就显示出了荷兰足球人的高傲和优越感。有一次,球队内部进行战术研讨会,主要是讨论实德阵形的问题,当时邦弗雷雷想改变实德队442阵形。邦弗雷雷在会上让球员谈谈对433打法的看法和认识,荷兰足球一直打的是433阵形,对于邦弗雷雷来说,他更喜欢433阵形,但是从小就习惯442打法的大连实德队员根本就无从谈起。

  当时在会上扬戈第一个发言,无论从能力还是见识上,扬戈都可以说是最有发言权的球员。当扬戈开口说:“我们保加利亚国家队打得也是433阵形……”时,邦弗雷雷马上说:“你们保加利亚足球算什么,也能打433阵形?”在全队队员和教练面前公然贬低保加利亚足球和扬戈,让现场的球员都惊讶了,邦弗雷雷的意思很明显——只有我们荷兰足球才能打全攻全守的433阵形,在欧洲不入流的保加利亚足球根本就不配打这样的阵形。

  连扬戈都没有说话的权利,其他队员都沉默了。这个场景让很多实德队员心里很不舒服,邦弗雷雷无疑是在全队面前炫耀荷兰足球,也就是在炫耀他的高贵足球血统。

  一位实德教练曾经说过这样一件事情,在邦弗雷雷确定要引进德利尼奇的时候,他没有和中方教练组的任何成员沟通,而是自己直接和俱乐部高层谈这件事情,“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外援就定了。”这位中方教练说。邦弗雷雷在这样的问题上,连走过场这样的征求意见都没有。因为在他眼里,中方教练都可以忽略不计。

  随着时间的推移,实德队员渐渐对邦弗雷雷高高在上、动辄发火的做法开始反感。一位球员说:“训练后从来没有和队员进行沟通,在训练场上动辄就发火,你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火了,好像自己可以主宰一切似的。”

  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决定了邦弗雷雷很难驾驭实德这支球队,在联赛后期球队表现低迷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教练组和队员的信任,最后球队成绩的一塌糊涂,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