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感叹选帅成最大败笔 当初海选又为何情定邦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0:52  新浪体育
实德感叹选帅成最大败笔当初海选又为何情定邦帅

邦帅也急了(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这个赛季大连实德队失败原因的话,选帅最终选择了邦弗雷雷或许是他们最大的败笔。邦弗雷雷在管理球队和引援问题上,最终造成了球队后期矛盾重重。

  曾经有实德内部人士这样感叹过,“要是当初选的不是邦弗雷雷,或许实德这个赛季不会这么糟糕。”他们之所以有感叹,是因为当初邦弗雷雷并不是选帅的第一人选。但是由于实德俱乐部在和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的谈判进展不利,导致邦弗雷雷后来居上,最终成为了大连实德队选帅的最终结果。

  大连实德上个赛季四大皆空后,俱乐部似乎心有不甘,他们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开始进行选帅工作。经过广泛联系,多重筛选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最终确定了五名候选人,并分别邀请这些候选人来大连接受面试,在范哈内亨、邦弗雷雷、伊万科维奇、威斯曼和科罗尔之间,大连实德队比较倾向选择伊万科维奇。

  在面试五名候选人后,大连实德队将主攻方向放在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这名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在伊朗队工作了4年,并带队参加过2004年中国亚洲杯,只是在半决赛中被

中国队淘汰。此外,伊万科维奇比邦弗雷雷年轻很多,这一点也是实德俱乐部非常看重的。因此他成为了大连实德选帅的第一人选。

  但是在谈判中,谈判的进展不是很顺利。虽然外界盛传大连实德队和伊万科维奇已经接近签约了,但是最终他们没有走到一起,伊万科维奇突然接受了克罗地亚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邀请,退出了实德的选帅行列。据了解,问题主要是在合同的薪水上。有消息称,当时实德俱乐部与伊万科维奇的谈判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只是双方在薪水问题上还有一点分歧,因为差在这个环节上,导致合同迟迟没有签约。据了解,双方的价格差异大约在五万美金左右。最重要的是,那段时间里徐明的事情非常多,因此实德俱乐部与伊万科维奇的谈判事宜被耽搁了一阵子。结果,急于就业的伊万科维奇等不及,干脆接受了本国球队的邀请。

  由于伊万科维奇的突然退出,成就了荷兰人邦弗雷雷。邦弗雷雷打动实德的主要是他对亚洲足球的熟悉和他的知名度。邦弗雷雷在韩国执教过,对亚洲足球有着很深的了解,这是实德选帅的一个重要指标。邦弗雷雷在亚洲的知名度也是实德比较看重的,作为一个要重振旗鼓的球队,需要一个知名教练赢得外界的关注和支持。当时惟一让实德有顾虑的就是,邦弗雷雷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们此前选择伊万科维奇,就是看中伊万比邦弗雷雷年轻,1946年6月份出生的邦弗雷雷已经步入老年人的行列。

  但是最终大连实德历时四个多月的选帅选中的是荷兰人邦弗雷雷。

  邦弗雷雷的到来曾一度也激起球队对冠军的渴望,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邦弗雷雷逐渐暴露出他性格和为人处世方面的问题。这虽然不足以抹杀他在大连实德对的成绩,以及他为球队做出的工作,但是大连实德这个赛季的排名情况已经说明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当然也是邦弗雷雷的失败。这个赛季的成绩是大连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二差的成绩,从这一点看,大连实德赛季前历时四个月的选帅是失败的,他们选择邦弗雷雷是一个错误。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位实德工作人员感叹说:“如果当初签下的是伊万科维奇……球队会成为这个样子吗?”

  大连实德马上要进行新的选帅工作,希望邦弗雷雷的教训会给实德新的选帅工作提供一定的经验和教训。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