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赛季末下课板上钉钉 老申花全面复辟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优上海报道 9个月之前,他曾经是上海申花有史以来最幸运的外籍教练之一;但9个月之后,他却成为了申花有史以来处境最为尴尬的一位外籍主教练———没有人能确认下一场比赛,吉梅内斯的角色到底是指挥比赛还是只负责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吉梅内斯在本赛季结束后,从申花下课将板上钉钉。

  “第一是给吉梅内斯面子,第二,也是为了避免可能的违约责任。”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解释上一轮联赛吉梅内斯在源深体育场一系列奇怪举动的真实缘由,事实上,那场比赛前,在申花备战和金德比赛的最后两天里,吉梅内斯一直都没出现在康桥基地,直到比赛当天,他才西装革履地出现在源深体育场。

  那一天,赛前准备会开完之后,吴金贵就得到了来自老板朱骏的指示。这条指示很奇怪,如果

申花赢了球,就由吉梅内斯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言下之意是,如果申花输球或者打平,是不是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就会是吴金贵呢?“老板是想给足吉梅内斯面子,他知道金贵不会在乎这些,但是吉梅内斯会很在乎。”事实上,如果换做其他教练,即便俱乐部邀请,他也不会在事实上已经下课的状况下,还在比赛时大摇大摆来到球队主场。相比之下,他的两位前任徐根宝和吴金贵则显然大气得多,徐根宝在离开申花帅位之后,没有一次在现场观看申花的比赛,而吴金贵年初在离任之后,也从未前往现场观看申花比赛。

  “虽然老板让他参加了赛后发布会,但其实他是很尴尬的。”一位在场的俱乐部人士回忆说:“他并不知道申花赛前是怎么备战的,也不知道吴金贵是怎么指挥这个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你让他说什么呢?”当然,最让吉梅内斯感到尴尬的是,吴金贵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一口气安排了10名老申花球员,唯一一名进入首发阵容的前联城球员常琳也在下半时被换了下来。比赛结束后,申花场上11名队员全部来自老申花,即便像姜坤这样的队员,都很难在目前的阵容中站稳主力位置。“吉梅内斯最近几轮都不用毛剑卿,包括郜林大多数时间都是替补,杜威就更别提了,其实这个2比0的结果,是很让吉梅内斯难堪的。”

  9个月之前,吉梅内斯幸运地成为了新申花的主教练。用一位俱乐部高层领导的话说,那个时候的申花队,足够组建三套阵容征战中超联赛,但就是手握这样一副好牌的吉梅内斯,却带领申花打出了近年来最差的开局,在联赛和亚冠中都是成绩不佳,唯一的例外是A3联赛的夺冠,其实,也正是因为A3联赛的夺冠,使得吉梅内斯的下课时间一再推迟。

  申花方面让吉梅内斯暂时休息的原因是,他的身体状况欠佳,但是在上一场申花和金德比赛现场,没有人感觉出吉梅内斯的身体有什么问题。现在回想起来,年初朱骏故意和吉梅内斯续约的消息,应该只是一个幌子而已。而一些申花球员对吉梅内斯的反应似乎更加坚定了管理层的决心。杜威说:吴指导上任后,球队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退到中场,而是直接从前场就开始逼抢,这样才像一支强队的样子。有消息称,吉梅内斯现在仍然留在上海,一方面是依照了俱乐部的要求,而另外一方面,他也是为了在联赛结束后,在收入等方面和申花做一次完全的了断,估计申花将会给吉梅内斯支付一定数额的赔偿金,但是并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