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企业有望重返中超 上海滩重现德比还是玩转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庆7天长假,上海滩的足球历史上,一笔一笔写下的都是浓墨重彩。无论是吉梅内斯身体不适的暂时离岗,还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吴金贵指挥训练和比赛的事实,也不论是吴指导指挥申花和金德的主场比赛,或是吉梅内斯出席申花和金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这些一场比赛两给教练的离奇做法,等等这一切,再加上广州医药昨天在上海战胜了七斗星之后,回到阔别9年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这一切都让上海滩以及上海滩的足球,在这个假期变得如此摇曳、如此多姿多彩。

  传闻神秘老板有望明年虹口征战中超

  今天,16号热带风暴带着他美丽的名字“罗莎”来了,上海滩遭遇了暴雨的天气。而上海滩的足球似乎也在酝酿着一次“罗莎”的味道。同样是今天,上海滩的足球遭遇了如同“罗莎”这个有些诗情画意般名字一样的美丽传闻。目前,上海滩的坊间有传闻指出:“一个过去曾经在上海足球圈叱咤风云的企业,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带领一支中超球队,以上海虹口足球场为主场征战08年中超联赛。”而传闻中更是明确表示:“目前,该企业与上海虹口足球场方面已经基本达成使用协议,至于双方有关使用合同也将在近期最终签定。”

  针对这个传闻,新浪体育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传闻中的神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但是得到的回答却是有些莫名其妙:“没有啊,没有这事的,我昨天去了虹口足球场,但是不是去谈事情的,只是去拿了

演唱会的票子。”虽然这位传闻中负责接触体育场的企业领导,坚决不肯承认与体育场之间的接触,但是他自己却主动解释,说出了他昨天前往体育场的私事,这还是不得不让人有些纳闷。

  随后,记者又联络了虹口足球场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也是如出一辙,异曲同工。“没有这个事情啊,他们还有想法搞足球吗?你是从哪里听说这个事情的啊?”两位被问到此事的相关人士,都没有怒气,相反虹口足球场方面的相关人员还反问起了记者是从什么渠道得知了此事。

  上海滩重现德比还是玩转卖

  由于传闻中明确指出明年带队征战中超,主场设在虹口足球场的企业,是过去在上海滩与

申花有着N多过往和故事,也苦心经营过足球很多年的一家上海企业。在这样的传闻面前,很快让人联想到的结果就是:前身上海国际,现在西迁西安的铲灞国际队,难道会回到上海吗?这似乎是最大的可能。但是,这个猜测很快就被否定,原因很简单:西安方面和铲灞国际的合同还在,如此一来,08西安国际回归上海的可能几乎不存在。

  那么,上海的这家神秘企业将把什么样的球队带到上海,这又会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将把主场设在虹口呢?目前,中超球队当中不乏一些这几年一直在苦苦寻求买家的球队,尤其是中超中成绩并不理想的私营基业正在管理的一些球队,他们一直在等待有人收购。但是,抛开这些球队,在过去的上海滩,在球迷的心中,可以使用虹口足球场的恐怕只有上海申花队。加上,上海球迷一直有着浓烈的排斥外地球队落户上海的情节,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无论是从当年曲线回沪的中邦,还是今年年初的申联合并,我们都不难想象,上海球迷到任何时候恐怕都很难接受,新的球队使用他们心中只属于申花的圣地虹口足球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否可以怀疑,要回虹口的球队就是申花。不过,一旦这样的假设成立,那么目前的传闻是否意味着现在的申花08赛季会换个东家,难道08申花还是要玩转卖吗?从申花俱乐部现在的运做情况来看,现在的申花正在激情澎湃的憧憬着下个赛季的事情。

  保证金与何时完成注册都是谜

  今年2月,目前申花的老板朱骏用3年1.5亿人民币的大价钱,以“增资扩股”的形式成为新申花董事长。不过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是,目前虽然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新申花公司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完成注册,当然目前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员也一直在认真的做着注册的相关事宜。

  早在9月22日,申花在金山打完与辽宁的比赛之后,有知情人士就透露,“按照规定,从现在开始应该是到今年10月15日之前,新申花公司这边要注册的话,现在首先需要交纳一个数额的保证金,来完成这个注册。不过,目前,这个保证金还没有到位,所以注册确实还没有完成。”截止到记者今天发稿前,可以肯定的是新申花的注册始终没有完成。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申花的未来,或者说新申花的下个赛季到底会是怎样运做,注册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完成,等等很多方面,显然还充满着变数。

  新申花老板朱骏的身家和资产,永远都无须置疑,而朱老板对足球的喜爱更是无须赘述。只是目前申花的情况,对于外界来说,好似雾里看花。国庆长假,申花老板朱骏还在与亲人爱人朋友,一起畅谈着明年对申花的打造雄心。但也就是这个假期,申花队员不断说着自嘲玩笑:“私人老板拿这么多钱出来玩,也真是不容易,所以发钱不及时还真是可以理解。不过,就是我兜里没钱啦!”

  记者忽然想起:10月6日的傍晚,上海七斗星的领队彭伟国,在七斗星与广州医药的比赛输掉之后,慷慨激昂的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开表示:“我们的队员在俱乐部这么长时间不发钱的情况下,还是在场上表现出这样的斗志,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要说我们的队员是好样的。”或许,申花的队员也该接受这样的赞扬。目前的七斗星正在悄然进行着一次关于转卖的谈判,据说目前七斗星方面与收购他们的集团也已经基本接近最终敲定。

  下个赛季的申花,会引进什么样的大牌内援和外援,以及申花到底会是怎样实现一个个宏伟的梦想,沪上神秘买家收购的球队又是否会出现在虹口,这些现在都停留在传闻的阶段,一切还不得而知。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朱骏此前在申花客场征战浙江绿城的比赛前夜,从国外拎回了大量美金。只是这钱要怎么用,显然现在还没有答案。

  中国有云:“多事之秋”,或许对于上海滩的足球来说,秋雨绵绵的日子,事情也会多起来,而其中的变化也随着多起来。(曲小尤)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