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中超绝杀时刻 申花终场最为恐怖大连"晚节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下半程重燃战火之后,“绝杀”已成为一大关键词。在最后10分钟甚至终场补时阶段的频频进球,给平淡的中超增添几分紧张与悬念。细数联赛最后10分钟的进球,可发现北京与上海是绝杀的最大受益者,而大连则是“晚节不保”的典型代表。

球队进球者(时间)比赛备注
上海谢晖(80)上海1-1辽宁扳平比分
谢晖(91)上海1-0大连致胜球
马丁内斯(82)北京2-3上海致胜球
阿隆索(90)上海3-2青岛致胜球
布兰科(92)上海1-0厦门致胜球
李玮峰(86)深圳0-1上海致胜球
北京 闫相闯(91)辽宁2-3北京致胜球
堤亚戈(89)河南1-2北京致胜球
堤亚戈(93)北京1-0浙江致胜球
大连张耀坤(90)大连3-1河南反超比分
张耀坤(89)长春1-2大连致胜球
赵旭日(81)大连3-2山东致胜球
邹捷(86)大连2-2天津扳平比分
长春曹添堡(82)长春1-0陕西致胜球
王睿(86)长春1-1青岛扳平比分
王栋(86)陕西0-1长春致胜球

  上表主要收集了中超开赛以来终场绝杀的一些代表场次和球员,侧重于进球的含金量,一些最后10分钟锦上添花之类的进球并未收集进来。从这个统计数据来看,上海申花是最擅长终场绝杀的球队,谢晖、阿隆索、布兰科、李玮峰的四个终场时刻的进球就为球队带来12分,可谓一球千金。

  不过,如果要论及谁是下半程联赛终场时刻的最可怕球队,北京国安则稍胜一筹。在整个上半程,国安几乎没有上演过一次终场绝杀对手的好戏,但到了亚洲杯之后,随着堤亚戈的加盟,御林军摇身一变,成了终场时刻最令对手提心吊胆的球队。其中高效杀手堤亚戈一人就上演过两次终场绝杀,为球队带来6分,这其中还不包括他终场时刻锦上添花的进球,尽管那些进球对全取三分的贡献不那么明显,但这些数据仍证明了堤亚戈是在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对手。

  一个值得注意的球队是山东

鲁能,卫冕冠军很少有在终场上演绝杀的时候,虽然也有在终场时刻进球的例子,如韩鹏和李金羽就多次在最后10分钟攻破对手城门,但那些进球却是在全队早已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的锦上添花之作,其价值远比不上堤亚戈的进球。因此,尽管韩鹏与李金羽雄踞射手榜前两席,但进球的含金量也许仍不及堤亚戈。

球队比赛对手进球者(时间)备注
大连厦门2-2大连邹侑根(80)被扳平
上海1-0大连谢晖(91)遭绝杀
大连1-1深圳马里科(82)被扳平
大连1-3浙江荣宇(82’85’)被绝杀
河南2-1大连杨林(74)被绝杀
北京北京1-1深圳桑托斯(86)被扳平
北京2-3上海马丁内斯(82)遭绝杀
上海上海1-1浙江吴伟(89)被扳平
长春长春1-2大连张耀坤(87)遭绝杀
山东辽宁2-1山东杨宇(89)遭绝杀

  有最擅绝杀的球队,自然也就有了相应的“受害者”。谁是最容易在终场时刻丢球的球队?数据证明大连实德成了“晚节不保”的典型代表。大连队在五场比赛中都是在最后时刻丢球,结果本来领先的大好局面彻底葬送,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如客场对阵副班长厦门,本来两球领先,却被对手在下半场连扳两球;或者是在本以平局告终的时刻却在最后关头被对手掠走三分,这样的例子就更多了。仅表中的这5场比赛就让大连丢掉七分。显然,如果拿下这7分,大连人此时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麓山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