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方平用三连胜为己正名 四大手段重塑汉军疲软筋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方平可能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在中超的第二次上课竟会那么顺利。而在取得三连胜后,武汉球迷也用“陈方平,好样的!”来夸赞这位土生土长的湖北教头。

  陈方平的二次上课一开始就取得三连胜,赢得了球迷的满堂彩。但他在武汉队的第一次上课却只能用“不堪回首”来形容。05赛季末,尽管率领武汉队取得了中超杯的冠军,但由于没能在裴恩才上调国家女足后保持住武汉队的强劲势头,陈方平遭到了武汉球迷的猛烈抨击。而原本就脾气火爆的陈方平在遭受球迷的谩骂后更是与球迷上演了一场“武打”风波。赛季结束后,随着裴恩才的回归,陈方平也交出了掌管半个赛季的帅印。

  本赛季下半段,由于裴恩才与俱乐部高层在夏训问题上发生分歧,备战不力的

武汉队也遭遇了连续不胜的低谷。而教练与俱乐部之间的相互指责也导致球队士气涣散。在双方关系彻底破裂后,武汉光谷俱乐部高层免去了裴恩才的主教练职务,将助理教练陈方平任命为球队的主教练。

  由于陈方平上次接手球队表现不尽人意,对于本次任命的效果武汉俱乐部高层在开始的时候还是持怀疑态度的。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曾公开表示:“陈方平接手球队只是权宜之计,我们将正式着手为下赛季物色新的主教练人选。”但随着陈方平上任后球队实现了三连胜,积分直逼第一集团,俱乐部高层恐怕要重新考虑这个决定了。

  而陈方平此次上任取得成功,还要归结于四个因素

  与上次不同,陈方平此次上课并没有太大的压力。05赛季陈方平接手球队之时,恰逢球队在裴恩才的率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七连胜,陈方平此刻上任的须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而这次却是在裴恩才败走麦城后陈方平临危受命。外部环境较之05年得到了很大改善。

  其次,俱乐部在陈方平上任后也给予其很大的支持,赛季初,武汉队严格执行了足协的单场奖金标准,赢球每场奖金60万,平球每场20万。即便是本赛季球队六轮不胜,裴恩才要求增加赢球奖金的之时,俱乐部也并没有采纳。但陈方平率队取得三连胜后,俱乐部已累计为三场胜利拍出210万的巨奖。而在俱乐部支持下的“金元政策”无疑刺激了球队低迷的士气。

  陈方平接手球队以后,将理顺球队内部关系和提升士气放在了首要环节。而作为武汉队内的湖北籍老臣子,他与对内核心大佬球员的关系可称亲密无间。而武汉人又恰恰以讲义气著称,这让他很容易的就可以掌握这支讲究江湖兄弟义气的球队。与裴恩才的保守不同,在接手球队后,陈方平果断的启用了大批在有潜质的新秀,而这些新秀也用出色的表现给恩师满意的结果。

  而相对于裴恩才对于外援的使用,陈方平更看重于外援的状态而非名气。在球队中的首席射手维森特状态陷入低迷后,与裴恩才的坚持不同,陈方平果断的将巴西人放到了替补席上而启用状态更好的吉奥森和布鲁诺,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让武汉队的中前场重获新生。

  然而,陈方平的位置能否得到稳固,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在球员时代就是有名的性格球员的陈方平因个性过强而与国内一些同行之间的积怨颇深。而他火爆的脾气也随时有可能成为引发武汉队新矛盾的火药桶。

  也许正是应了那句话:“性格决定命运”。而武汉队在后几轮的比赛中也会先后遭遇争冠军团的长春

亚泰与保级团队的陕西宝荣。不知在这位性格教头的率领下,武汉队是否也会成为左右中超联赛最终走势的一支性格球队。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