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将士伤别丰体伤心欲绝 闫相闯:夺冠不需奖金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1:53  体育周报

  终场哨响,国安众将士伤心地低下了头,脸上滑落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在向球迷答谢后,队员们纷纷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没什么可说的”成了一致的回答。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只有一名队员谈到输球的原因: “我们的进攻太猛了,缺乏节奏的变化。到最后自己急了,终于留下了遗憾。”

  在赛前,就有传言称,国安俱乐部为夺冠已经开出了高达一千万的奖金,对此消息,多数国安球员都表示:“奖金?现在顾不上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拼死也要拿下亚泰!”在国安球员看来,“冠军”的吸引力要远远高于重奖的刺激。闫相闯直言:“一千万?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啊?”作为队内进球最多的队员,闫相闯告诉记者:“都到什么时候了,还用奖金刺激吗?能有奖金,我们当然都很开心,但到了现在,我觉得,与奖金相比,冠军的荣誉更值钱,现在就是把命豁出去都值了。至于奖金,我相信如果真的夺冠了,俱乐部会做出相应的奖励,那不是我们要考虑的。我们更应该为荣誉而战!”

  为荣誉而战的备战心理,让国安队变得更加可怕。但压力同时也加在了队员们身上,终于将队员压垮……

  一场失利,让国安的冠军前景刹那间变得暗淡起来。本场结束,亚泰还剩4场比赛,理论最高分为60分。国安和

鲁能均只剩3场比赛,最高得分为56分和55分。由于与亚泰的交手战绩处于劣势,国安夺冠除了要自己保持全胜外,还要等待亚泰接连犯错。亚泰后面的对手分别为客战
申花
、建业,主场战武汉、深圳,只有亚泰输掉两场比赛,国安才能超越对方夺取冠军。

  “别问了,什么都不想说!”这是接通国安球员电话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记者第一个打给了快人快语的闫相闯,“不想说什么了,太累了。那个球要是进了就好了!”之后,他不愿再说任何话。走出赛场时的每个国安球员似乎都像遭受重创一样,耷拉着脑袋,每个人的脸上写着的不仅仅是失望,更多的是迷茫,和对夺冠的不确定。徐云龙下场时笑了笑,笑容和李章洙一样,茫然、失望、无所适从。“大龙!”记者的话还没有问出来,他摆了摆手:“别问了,好好准备下边的比赛吧!”这之后,陆续走出了杨璞、陶伟、张帅,每个人都像写着统一的程序一样,笑、摆手、离开。最后,记者放弃采访了,因为谁都明白,这一刹那,国安已经失去了他们本来最具备的优势,从而让他们失去了信心。 特约记者 汪海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