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丰台也是亚泰的主场 胜北京意义超越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1:50  体育周报

  客场击败北京国安,连续三场1比0获胜,赛后,亚泰全队上下兴奋得不得了,可在欢呼的人群中少了主教练高洪波的身影。比赛结束后,他很快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马上回到休息室准备新闻发布会。而当他再次出现时,高洪波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虽然与现在这支国安队没有多少关系,但国安毕竟是北京的球队。在那里,高洪波进入了国少、国青和国家队,对那里的感情不可谓不深。“我对这块场地非常熟悉,这里曾经是我当运动员时战斗过的地方,我非常留恋这里。这场比赛开始前,我在休息室里就告诉亚泰队球员,虽然是国安的主场,但丰台体育中心也是亚泰队主教练真正的主场。”当有记者问,他作为北京人带领外地球队打败北京队作何感想时,他这样回答。

  高洪波不是第一次率领球队回京比赛,可是意义不同。以前的厦门队来北京比赛肯定是学习,可现在

亚泰队是要和北京队争夺冠军来的。按理说,与国安打夜场,亚泰队适应场地的时间应该也是头天晚上,但高洪波硬是改成头天下午,一个与比赛风马牛不相及的时间,为的就是避免外界打扰,也避免和北京队接触。

  打自己的老东家北京国安,高洪波显然是有许多感触的。但他曾私下强调,自己原籍辽宁,是正宗的东北人,因此本轮带着东北劲旅亚泰在京城夺取了三分,其意义绝对不仅仅是夺回领头羊位置那么简单。其实,在亚泰内部,高洪波最近一段时间也经历着信任危机,一些队员对球队的战术打法有想法,导致队伍难以形成合力。而在张宝峰、曹添堡、王栋三员前国奥队大将纷纷缺席的情况下,高洪波通过自己的判断,选择了最有活力的11人,的确是很不容易。亚泰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黄洁,以及助攻埃尔韦斯进球的陈雷,都是高洪波根据队伍情况选用的队员。如果说长春亚泰的这场胜利带有鲜明的高洪波烙印,一点都不为过。

  尽管比赛终场哨响时,不少球迷在痛骂高洪波,他还是头也不回地消失在夜色中。亚泰队领队张立介绍说:“高导是北京人,是北京队培养了他,他不想伤害北京球迷。” 叶 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