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实现前四方可续约泰达 直言夺冠渺茫却绝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天津报道 “我想说的是,泰达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所以我们不仅需要像这样与强队交手的胜利,更需要时间的打磨。”1比0战胜山东后,泰达捷克籍主帅雅拉宾斯基在休息室门口说。

  这话更像是他对自己的期待。要知道,此前两轮连续输给长春和陕西,雅帅面临着信任危机;而且他与泰达俱乐部签订的是三年框架合同,只有本赛季获得前4,明年才有资格向泰达提出续约。到现在,泰达仍保持着进军联赛前四名的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场,雅帅都要为明年的饭碗而战。

  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泰达队面临的困难太大了。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被排入主力阵容的谭望嵩突然发起了高烧,无奈之下,雅帅只得用白毅入替。再加上因为身体疲劳而作壁上观的主力中卫王霄,泰达的后防线变动相当大。比赛当天下午,天津又突然下起了雨,湿滑的场地让泰达十分不适应。“再加上连输了两场比赛,我们都感到压力特别大,以致于登场比赛的时候,都有一种悲壮的感觉。”一位队员赛后这样感慨道。

  队员的压力大,雅拉宾斯基的压力同样不小。尽管泰达俱乐部日前向媒体发表了声明,表明了对于雅帅的支持,但是捷克老人同样明白,在绿茵场上成绩是唯一的硬道理。在津鲁之战开始之前,雅帅组织队员们观看了武汉与辽宁的比赛直播。在那场比赛中,武汉队2比0战胜了对手,与泰达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对于这样的结果意味着什么,雅拉宾斯基没有过多的表示。“虽然老爷子没有说什么,但是我们明白他让我们看这场比赛的目的,他是想告诉我们津鲁之战我们别无退路。”蒿俊闵赛后这样回忆道。

  雅帅压力大,泰达俱乐部领导层的压力更大。特别是对于新上任的总经理李广益而言,两连败让他备感压力。津鲁之战中,当泰达队终于将1比0的比分守到终点之后,兴奋之情写在了李广益的脸上。赛后,他在球员通道里拉着获胜功臣蒿俊闵的手不停地念叨着:“那个球进得太漂亮了。”

  在整场比赛中,泰达队有三次进攻都击中了横梁或立柱。尽管鲁能在下半时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住了皮球,但是蒿俊闵的凌厉一击还是攻破了李雷雷把守的大门。赛后,泰达队队员们都感觉长出了一口气。“压力太大了,现在好了,至少可以带着一种比较轻松的心情进入到联赛间歇期。”老队员王军这样说道。

  看到弟子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雅拉宾斯基也十分感动,他告诉记者说:“虽然泰达队目前争冠的希望非常渺茫了,但是我们仍然要像津鲁之战这样,打好接下来的3场比赛。”而泰达队的队员们则更有豪情地表示,考虑到泰达队接下来还要和国安、

申花过招,“我们虽然这赛季拿不了冠军,至少还是主导联赛冠军归属的重要力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