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加盟建业冒风险 领先厦门6分保级信心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3比1击败青岛中能队是裴恩才来到河南后的首场胜利,也是本赛季河南队取得最多进球的比赛,这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河南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回到酒店,裴恩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到保级,我要说,我是冒着很大风险来的,我也更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保级。”

  《足球》:祝贺你在河南的第二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

  裴恩才:这也是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这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平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们最该得到表扬。俱乐部也给了我很大支持,这段时间为了保级大家都精诚团结。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只有所有比赛结束后留在中超我们今天的胜利才有意义。

  赛前做了哪些布置?

  还是强调了防守,青岛队近来势头不错,今年成绩也很好,他们的进攻跟前两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赛前我也告诉队员重点盯住对方的箭头人物曲波和姜宁,这两名队员进攻很有特点,特别是反击打得很快,后防注重对这两人的盯防。

  比赛中防守做得如何呢?

  比赛中我们三球领先后还是被姜宁抓住了一个机会,说明我们也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全场河南队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的,感觉是在掌握节奏上,在局面没有打开时怎么踢,领先一个球后怎么踢,领先两个三个后又该怎么踢,这样的节奏把握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这需要今后重点解决,河南队现在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

  一场比赛打进三个球还是河南队今年第一次。

  这场比赛我对阵容做了微调,再次让杨林首发出场,上场比赛考虑到针对辽宁队的战术所以没有让杨林首发,这场赛前杨林的求战欲望很高,赛前也找了我谈了,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好,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出场,觉得这场比赛应该会发挥作用。赛前训练杨林也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他是新入选的国家队队员需要比赛积累,所以把他排进了首发,可以说他出场也是为了中国国家队的大局。

  你怎样评价杨林这位新国脚的表现?

  当然是满意的,我们还专门替下了另外一名外援前锋,在过去的比赛中,外援前锋可以利用在反击上,过去打反击的时候杨林可以争到第一点,没有人抢第二点也是白搭,没有太大作用的。青岛队后防身高可以利用,所以派他出场。这场比赛我们拿三分非常关键,会增加攻击人数,会有人接应他的点,第一个球就是陆峰接到摆渡进的,总体来说杨林的发挥很好。

  这两场比赛拿到四分对球队保级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认为最大的帮助就是让队员恢复了自信心,上一场打平辽宁队是在客场,这场能赢下青岛,队员们自信了很多,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给我感觉不像一周前我来队里时的精神面貌了,这对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帮助。至于说到保级,我是冒了很大风险来的,现在只能说形势有了好转,还没到乐观的地步。

  领先厦门队6分后,你最想做什么?

  我要给队伍放两天假,这两天给队员们调整一下,前段他们的弦绷得太紧,给他们调整一下换个脑筋。我很希望队员们这两天能忘掉保级的压力,参加一些其他的有益活动,达到一个很好的调整效果。

  接下来有一个月的间歇,你会如何提高球队的战斗力?

  我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首先是补补体能,这段时间他们在比赛中暴露出体能上的不足;另外要恶补一下位置技术,对这批队员来说基本技术已经没有办法提高了,但是位置技术还有提高的空间,需要点拨点拨就能有效果,这是我间歇期的重点工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