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鲁战两失意门神闪耀 福帅名言示其重返国足未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津鲁之战仅仅以1-0的比分收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位门将的神奇表现。而巧合的是,两位曾经随朱广沪征战亚洲杯的门将在福拉多两次国足集训中却统统落选。而两名门将本场比赛的神勇这次或许可以打动国足主帅福拉多和坐在他身后的杜伊。

  其实李雷雷和杨君在近期的联赛中状态可谓异常神勇。在与天津队比赛之前,李雷雷已经保持6场比赛不失球的记录,而天津队虽然在与陕西的比赛中丢掉了4个球,但门将杨君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而在与陕西比赛前,天津队本赛季仅仅丢掉了16个球,其中一部分功劳都应挂在杨君的名下。

  本场比赛中,由于双方均大打攻势足球,因此两队均获得不少机会,但却只将一次机会转化成了进球。究其原因,除门柱帮忙外,双方门将的表现可以用“伟大”这个词汇形容。

  本赛季,由于山东队后卫线问题的全面爆发,“中国

皇马”的后卫线也正如05赛季的皇马一般弱不经风。而李雷雷无疑扮演了山东队“卡西利亚斯”式的角色,在关键时刻屡次力保城门不失也让山东队幸运的“救”回了险些从手边溜走的积分。本场比赛,由于图拔本场比赛采用反客为主的压迫式打法,而天津康师傅队的中场则针锋相对的频繁直传站位靠前的
鲁能
队后卫身后,李雷雷不得不面对对方前锋张烁和毛彪的轮番挑战。90分钟内,状态神勇的李雷雷至少4次封堵出天津队前锋已成单刀之势的射门。

  与此形成对应的是,已闯荡过中超数支球队的天津队门将杨君不但是中超中有名的“点球杀手”,且关键时刻化解险情的能力也丝毫不逊。本场比赛中,杨君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但正应了那句话:一个优秀的门将90分钟的绝大多数时间可以无所事事,但关键时刻就应该做出伟大的扑救。毫无疑问,杨君做到了这一点。第80分钟,山东队边路传中,李金羽在小禁区线上抢点头球攻门,杨君飞身将这个必进之球单手封出。

  但令人惋惜的是,两位在国内球员中水平均属上乘的球员却难入福拉多的法眼。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李雷雷出场2次,杨君出场1次,可惜两名门将均在比赛中犯下了失误。正因如此,福拉多也并没有将他们列入2次集训的名单之中,而是将考察的重点放在了目前排名前两位的球队长春和北京的门将宗垒和杨智身上。

  虽然失误总是会招致球迷的非议,但即使像卡西利亚斯这样的世界级门将,在重大比赛中也往往会犯下一些失误,而只有在经历这些失误后,守门员才能学会如何在今后的大赛中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这一点,球员时代就是守门员,且曾从事过守门员教练工作的杜伊当然也是心知肚明。

  因此,此次落选也不能证明李雷雷和杨君就失去了国足门将的

竞争力。毕竟作为前国门,两人不但个人能力在联赛中十分突出,更重要的是两人的竞技特点都是以稳健著称。而作为球队中最关键的一环,一个好的门将在90分钟内一直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远远比做出世界级的扑救更重要。况且,二人拥有大型国际比赛经验的优势也正是其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正如福拉多所言:“国足的大门将向联赛中的所有球员敞开。” 而其中当然也包括李雷雷和杨君。

  (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