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三大皆空疑似重演 双冠王强者气质为何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0:25  体坛周报

  记者陈永塘沽报道 在中国的第一个百场以一场大胜而收尾,可第二个百场的开头却是一场失利,这场失利让图拔在赛后有些恼怒,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图拔更是第一个扭头返回了休息室。

  图拔的恼怒不仅仅因为他在中国的第101场比赛失利了,更因为伴随着这场失利,图拔距离他在中国的第5个冠军越来越遥远。

  冠军的希望在哪里?

  天津和鲁能在圈里关系密切早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在和中国足协以及派系的斗争中,两家俱乐部一直亲如兄弟般站在同一个战壕,从来不曾有过裂痕。然而这种密切仅仅是在绿茵场下,绿茵场上兄弟俩拼起来从来都是火花四溅,1997年,山东队就把天津送入了甲B,而这一次鲁能在向冠军冲刺的路上,天津硬生生地绊了兄弟一腿。

  十年前的那份“恩怨”在十年后终于以一种另类的方式上演了续集,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定数,或者是不是鲁能的一个劫数,只知道无数人为此而大跌眼镜,赛后多个朋友的短信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惊讶。

  在输给了天津之后,鲁能本赛季卫冕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2007赛季的三大皆空(联赛、亚冠和A3)似乎又将上演:目前鲁能仅仅积46分,而领跑的长春亚泰却有48分,更重要的是长春队目前还少赛一轮。

  冠军的希望似乎只剩下了一种可能,那就是寄希望在下一轮上海

申花战胜亚泰,而亚泰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再输掉一场比赛,这样鲁能则可以凭借最后的三连胜一举登顶。但这种寄托在亚泰身上的希望,总感觉有些虚无缥渺。

  而根据联赛以来的另一个“定律”———客场积分最高者可以获得联赛冠军———来看,鲁能夺冠也极其渺茫,目前鲁能客场积分仅仅18分,而北京和亚泰分别是25分和20分,其中亚泰客场还有3个客场,而鲁能和北京则只有一个客场。

  鲁能缺乏强队气质

  现在来追寻鲁能2007赛季的走势自然为时过早,因为尽管夺冠的希望渺茫,但足球是圆的这句话永远不能忽视。不过有一点却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2007赛季的鲁能缺乏了一流强队的气质。虽然雅拉宾斯基在赛前和赛后都着重强调,鲁能

泰山队是中国最强大的俱乐部队,但实际情况远不是雅拉宾斯基所恭维的那样。

  从已经进行的强队(连鲁沪京津长)之间的比赛来看,鲁能在8场比赛中的战绩仅仅是2胜2平,而输掉了4场比赛,分别是客场输给大连、上海和天津,主场输给北京国安。这样的战绩在6支球队之间是最差的。

  显然,缺少了郑智之后的鲁能泰山队失去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尤其是在和强队的比赛中,过于烦琐的配合总会让对手得到反击的机会。此外,王永珀在大半个赛季中的缺席以及韩鹏在夺冠最关键时刻的受伤,更是让鲁能雪上加霜。

  客观的环境也让鲁能非常尴尬,鲁能客场输给上海申花以及客场输给大连的这两场比赛,都是鲁能在远征亚冠客场之后回到国内进行的,本来的龙虎斗因为鲁能的疲惫而变成了连沪的守株待兔。

  目前来看,联赛第二和第三名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尤其是多个强队之间在最后几轮不断要相互比赛,鲁能更为现实的目标似乎是夺取联赛亚军确保亚冠名额。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