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从谏如流用活高中锋 杨林带着进球到国足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武汉队在陈方平的带领下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裴恩才也在相临的河南享受着胜利的荣耀。

  上任之初,裴恩才就表示只要在剩余的6场比赛中拿到7至8分,河南建业完成保级任务就没问题。在自己上任的前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已经达到了预定目标的一半,这让裴恩才非常满意:“我的任务完成了一半,只要保持这种势头,我们保级没有问题!”

  回归锋线,杨国脚总算开斋了

  上一轮客场逼平辽宁拿到一分,裴恩才表示“实属难得”,但对于建业队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裴恩才也表达了不满。因此,他在昨天弃用了外援戈麦斯,将上一场并未出场的高中锋杨林列入了首发名单。事实证明,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杨林的完美表现是建业获取胜利的关键因素。在门文峰时代,杨林一般就只会有两种命运,要么是当替补,要么就是当左前卫使用。前卫的技术在于拿球和传球,而这并非杨林所长,在门文峰时代的杨林一直踢得很别扭,以至于河南媒体一直为杨林鸣不平,希望这位曾分别入选过国奥和国家队的前锋能够回归锋线。裴恩才到任后从谏如流,本场将杨林放在了中锋的位置,杨林果然不负重望,他在下半场第74和第90分钟连入两球,为建业锁定了胜局。除此之外,杨林更是为队友多次做出好球。

  不过,裴恩才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并未重点表扬杨林,而是将褒奖给了全队:“是全队的努力让我们拿下了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队员们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两场比赛之后,建业队对厦门蓝狮的领先优势从3分扩大到了6分,这也让裴恩才对于完成目标任务更加充满了信心:“如果我们能把这种状态,这种拼劲儿保持下去,我们今年保级没有问题。”

  裴恩才的放松疗法

  在入主河南建业以来,由于时间紧,对于球队也不太了解,裴恩才在训练和人员安排上不可能有太大变化,不过他在努力为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例如在日常管理上他就宽松许多:在上一轮客场打辽宁前,裴恩才都率领全队到郑州市内大吃一顿烤肉以改善生活,而在抵达锦州的当天,他随即就宣布放假,队员只要在晚上10点之前归队即可,目的也在于让队员们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

  在本轮过后,联赛将迎来为期四周的间歇期,建业队在本场比赛后也将放假,10月8日重新集中。从8号到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对于裴恩才来讲尤为宝贵,而对于队员们来讲,这段日子显然不会很轻松。

  在裴恩才的计划中,首先就是要加强体能的训练:“上一场打辽宁的时候我就发现,队员们在35分钟之后,失误明显开始增多,由此进攻的威胁就大打折扣。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好几次都是在最后时刻丢球,这都说明队员的体能有问题,接下来要加强体能的储备。”除此之外,裴恩才也会将他在带

武汉队时强调快速进攻的思路移植到河南队身上:“接下来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加强位置技术,提高传接球的质量,这样进攻能会更犀利,更有威胁。”

  国奥门将的“史上最诡异乌龙球”

  昨天晚上,对于入选国奥队的青岛年轻门将刘震理来说,确实不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他把守的大门被三次洞穿致使球队客场落败,更因为他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匪夷所思地一头将球顶入自家大门。赛后,他的这个乌龙球也被河南球迷戏称为 “史上最诡异的乌龙球”。

  如果没有这一连串动作,可能刘震理的这一乌龙就不会被产生: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建业队员禁区外远射,刘震理将球扑出,皮球落在建业外援奥利弗脚下,后者抬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正好落在反身回追的刘震理面前,此时刘震理不是本能地将球抱住,而是伸头一顶,皮球落入自家大门。这一个乌龙球帮助建业打开了僵局,一直在盼望主队进球的河南球迷顿时一片欢呼。

  不过一片欢呼之后,建业球迷们也对这份大礼连称 “诡异”。 “呵呵,也奇怪,看了这么多年球,除了冲出禁区解围时用头,还从来没有见过守门员在禁区里面用头的。” “确实太意外了,既然是头能够到球,手当然更能够到,怎么会用头呢?可能被建业队打得头蒙了吧。”赛后,就连青岛中能的随队记者也开玩笑地称应该把 “当场最佳”的选票投给刘震理,以 “表彰”他对建业的贡献。

  青岛中能上轮刚刚3比0大胜

申花,四天后却以1比3的比分负于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河南建业,赛后中能队殷铁生有些颇为郁闷: “我们知道以河南队目前的处境,他们肯定会上来死拼,我们为此也做了准备。因为外援伊格尔突然受伤,我们不得不临时对防线进行了调整,这让我们的防守受到了一定影响。另外,由于我们已经没有保级压力,队员们在场上也缺少一股子拼劲儿,大比分落败在情理之中。不过整体来讲,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下面还有四场比赛,我们回去以后会认真准备,努力打好每一场球。”而对于刘震理那个诡异的乌龙球,殷铁生除了苦笑,没有做任何表态。 (伏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