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贵重组王者申花 杜威力捧:赢球最能说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3: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像吴指导这样有能力的教练,早就应该回来了。”昨晚,当申花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主场2∶0力克长沙金德之后,杜威毫不客气地对着众多媒体扔出了这么一句话,“吴指导才回来了两天,我们申花就打出了强队豪门的风范,之前我们的战术都是以弱队自居。我想赢球最能说明问题。”

  其实不仅杜威,在国庆长假期间来到源深看球的一万多名球迷也将胜利的最大功劳毫不犹豫地送给了吴金贵,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后者的名字,“吴金贵,你是最棒的”这几个字也许成为了他们当时心情的最真实写照。长时间的疲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申花终于又重新找回了自己原来的面貌,也许将这所有一切都归功于吴金贵有点牵强,但可以肯定的是,正是他的回归引发了这一连串的变化。

  金贵和

申花双赢

  

  昨晚,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75分钟,当时吴金贵用郑科伟换下常琳,这一次最普通不过的换人却立即引来了现场球迷的最火爆欢呼,在此刻球迷的嘴里“申花”这两个字显得格外有力,因为伴随着这次换人,在球场上拼搏的球员已经全部都是老申花。门将邱盛炯,后卫线成亮、李玮峰、杜威、孙祥,中场毛剑卿、肖战波、郑科伟、马丁内斯,前锋线郜林、里卡多,除了外援之外,这个阵容几乎就是上赛季申花阵容的翻版。

  也正是在这个阵容出现之后几分钟,申花由孙祥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不仅锁定了胜局,同时也将整个源深体育场彻底引爆。

  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所有队员都没有提到这个“老申花”阵容,但是当谈到吴金贵,他们却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我想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吧,你看吴指导回来才几天,我们球队的面貌就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威没有给吉梅内斯留一点情面,“我们今天的战术就是从前场展开逼抢,我们一直都将战火燃烧在对方球门前,这就是一支强队应该有的风范。再看看我们之前的比赛,都是半场防守,前场也不逼,这简直就是一支弱队的姿态,我们申花完全不应该以这种弱队姿态参加比赛。”杜威的另一句话更加让人感到有力,“像吴指导这样有实力的教练,早就应该回来了。如果俱乐部早点作出这种决定,说不定我们现在依旧有希望争夺今年的联赛冠军!”

  吉梅现身发布会

  

  只不过,在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有另外一件事情更加让人感到意外,那就是代表申花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居然还是乌拉圭人吉梅内斯,而不是率队指挥比赛的吴金贵。这个场面非常容易让人联想起这么一句话,“金贵种地,吉梅摘果”。

  “非常感谢老板,他能够在我身体情况不佳的时候给我休息时间,也非常感谢吴金贵,他在关键时刻代理我的职务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吉梅内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也享受着对手送给自己的祝贺。而就在此时此刻,吴金贵还在休息室里与队员们讨论着比赛中发生的一切。

  “从严格意义上说,吉梅内斯还是我们球队的主教练,所以由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很正常啊。”走出休息室之后,吴金贵显得非常轻松,但是很多队员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开始为金贵鸣不平,“这就是主教练更替,现在吉梅内斯在我们这话都不说,都是吴指导说。还有一点不知道你们注意没有,在今天的官方比赛名单上,申花主教练的名字就是吴金贵,哪里还有什么吉梅内斯?”

  说实话,我们确实搞不懂申花俱乐部为何要将一件本来简单的事情弄得如此复杂,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甚至还从一位申花高层那里听到了这么一种准备,“如果申花赢球,那么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是吉梅内斯,如果输了,那么就由吴金贵参加。”简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我当然听到球迷们喊我的名字,他们有权利去喊任何人的名字。”赛后,吴金贵意味深长地说出了这句话,也许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得到这些已经足够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