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用胜利为申花拨乱反正 出场阵容仅一个联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1: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优报道 4日晚,在上海申花与长沙金德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吴金贵和申花队员一起,跑向球场那边的兰魔球迷的看台。这是曾几何时在申花主场上演最多的一幅画面,这个夜晚,过去熟悉的一幕终于在申花主场再次上演了。吴金贵上一次指挥申花的比赛,还是今年年初带领申花去日本的热身赛,4日这天,他再度站在了申花的教练席上,但是准确地说,和长沙金德的比赛,并不能算吴金贵的“复出演出”。

  相反,在这个下午一直到晚上发生的很多故事,都给旁人一种相当微妙的感觉,甚至可以说,这个晚上在源深体育场发生的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足以说明在申花赢球背后,很多事情却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分不清谁是主角

  准备会吉梅内斯并没有参加,全权负责排兵布阵的都是吴金贵,果然如赛前人们想象的那样,在他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一些消失了很久的面孔终于又出现了,比如杜威,缺席了

申花比赛长达一个多月的杜威,并不像外界所知道的那样受了什么伤,这位连续一个月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球员,目前的状况其实很不错。还有毛剑卿,他最后一次代表申花比赛,是在半个月之前,当吉梅内斯把他换下场之后,他发了一点脾气,接下来一直到这次首发之前,毛剑卿都和郜林一样没怎么打比赛,正是因为在申花打不上比赛,他们双双缺席了国奥新的集训名单。

  吉梅内斯在球场上出现了,似乎了得到了某种暗示或者指点,他特意穿上了整齐的西装。“不是说身体不好需要休息吗,为什么要来赛场呢?”一些看到吉梅内斯的球迷,对俱乐部给出的他病休的理由表示了怀疑,看到吉梅内斯之后,吴金贵主动走了上去,两人在一起亲热地聊了很久,根本不像是前任和继任者,反倒更像是助手和主教练。没有参加准备会的吉梅内斯,还是来到了申花的休息室,无论是比赛中场休息还是比赛结束之后,他都出现在了申花的休息室里。

  仅仅开场第25秒,毛剑卿就进球了,进球后的他招呼所有队员站成一排,向后倒去,这个神秘的庆祝动作显然是赛前就设计好的。“什么意思我们也不清楚,跟着做就是了。”一位球员解释说,但是他紧接着又感慨了一句:“看来吴导真是福将。”比赛之前吴金贵并非没有压力,赛前的最后一个晚上他一直在康桥基地,一直在和队员谈心聊天,直到将近凌晨1点才回到自己房间开始休息。

  前几天一直在外地饱受传闻困扰的申花总顾问张德发,在比赛开始之前到了球场,眼前的一切都和之前的比赛差不多,除了吉梅内斯的座位从教练席换到了包厢里,而坐在申花教练席上的人也换成了吴金贵,面对自己的“代理”第一战,吴金贵特意选择了白衬衣和黑裤子。

  申花2比0拿下金德,赛后的申花队休息室气氛热烈中有些奇怪,张德发走进休息室,代表朱骏对球员们表示了祝贺和感谢,这时候,有人来催吴金贵去开新闻发布会了。小插曲这个时候终于上演了,经过一番商议,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变成了吉梅内斯。“金贵带队打赢了比赛,但是结果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却是吉梅内斯,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还原老申花班底

  从常琳被换下场之后,一直到比赛全部结束,今年联赛申花前所未有的一个景观终于出现了,那就是,场上所有11名队员,除了里卡多、马丁之外,剩下的所有的9名球员,全部都是来自于老申花队,在申花此战的首发11人中,老申花对老联城的人数竟然变成了10比1!

  吴金贵显然还是更加熟悉那些去年自己带过的队员,其中不仅包括了很久没打比赛的杜威、毛剑卿、郜林,同样也包括比赛更少的郑科炜、成亮等人,在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吴金贵把将近一半的位置,留给了那些很久没为申花比赛的替补们。“看来老板真给吴导放权了,这个阵容完全是按照吴导自己的想法排出来的。”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吴金贵这样做也很冒险,因为如果一旦这场比赛打不好,吴金贵对于老申花球员的大面积起用,将会在赛后变成批评的焦点。

  常琳是唯一一名进入申花主力首发阵容的老联城队员,这在偶然中也有必然。“只要是符合球队现在战术需要的队员,我根本不在意他到底是来自老申花还是联城。”吴金贵对此解释说,但是事实上,常琳也是这场比赛首发和获得替补上场机会的人中唯一一个老联城队员。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申花将会迎来两个星期的调整期,这场胜利对吴金贵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但是他在赛后却表示出了足够的理智和平静,他甚至早早关掉了手机,准备踏踏实实睡个好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