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率亚泰登顶却引来"京骂" 北京球迷赛后大骂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老高回家,国安夺冠!”这是10月4日高高悬挂在北京丰体看台上的海报,北京的球迷们用这种别样的方式迎接高洪波,他们希望身为北京人的高洪波能够“放过”国安。可惜北京球迷的愿望却在90分钟后破灭了,高洪波带领的长春亚泰队1比0击败国安,不仅击碎了国安拉大领先优势的愿望,也搞砸了李章洙的200场庆典。赛后,成功登顶的高洪波淡然地说,“今天我们还是胜在运气上,我想我作为北京人当然希望我自己家乡的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说我有把亚泰队打造成永远能争胜的队伍的责任。”

  对长春的比赛是李章洙的在中国的第200场比赛,国安为此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高洪波率队到达北京的时候,家乡人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高姿态看待这场比赛,因此高洪波刻意保持了低调,夜场比赛突然带队在下午就提前完成了踩场训练,让很多等待

亚泰的北京记者扑了空。面对这场比赛,高洪波其实也心情复杂:“作为一个北京人,我非常高兴看到国安现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且很有希望能够拿到今年联赛的冠军。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不可能去干那些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国安的主场比赛历来打得非常有气势,而亚泰至今还没有真正能够把客场的心态调整好,我们其实都非常清楚这场比赛对我们会十分困难,但是作为教练,我只会要求我们的队员全力以赴。”

  这场比赛高洪波作了很细致的准备,一直因能力问题而倍受争议的陈雷被高洪波果断排在了首发阵容中并打满全场,而正是他76分钟的头球摆渡助攻埃尔韦斯完成了制胜的进球。上半场一开场国安就以全场逼抢的架势压制住了亚泰,但是亚泰两个边路的防守非常成功,国安的进攻只能通过中路来完成,国安虽然控球率占先,但是由于特点受到了限制,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并不多。下半场比赛在国安越打越急的情况下,高洪波果断用埃尔韦斯换下了彼德罗夫,10分钟之后,这次换人就为亚泰带来了进球。赛后,很多亚泰球员都表示:今晚的比赛高导的指挥充满了智慧!

  记分牌上“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是一个高洪波非常期待的结果,但是绝对不是一个他预料之中的结果,赛后的高洪波很快稳定了自己的情绪,继续保持着一贯的谦逊而把胜利归结为运气:“整个队伍的这种自信,以及控制自信的能力,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对于亚泰这支年轻球队来讲也是很好的一个经历的积累。在今天我们的比赛取得胜利还是或多或少占了一定的运气,因为对方最后的强攻创造出了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所以今天我们还是胜在运气上。”

  李章洙没有能够为自己的200场庆典带来一个圆满的结局,而高洪波也给家乡球迷的夺冠热情浇了一盆冷水,对此,高洪波说:“我从小就在北京长大,我从小就在这里训练,我对丰体这块场地很熟悉,好像就是我自己在家里踢一样。我在比赛前跟队员说,虽然是客场,但是作为主教练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我相信我们会取得好的成绩的。现在国安在李指导带领下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他们这场球只是因为运气的原因。在比赛前有人也问我,你们这场跟国安踢怎么办,会怎么样?我想我作为北京人当然希望我自己家乡的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有把亚泰队打造成永远能争胜的队伍的责任。”

  赛后,情绪激动的国安球迷大骂高洪波,把亚泰的大巴困在球场里,而拿下夺冠天王山的高洪波依旧一脸平静。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