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四世首尾之争彻底简化 华东会战或破解两大迷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仅仅是一轮比赛中超联赛的形势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夺冠开势一片大好的北京国安在输掉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后就完全失去了主动,而原本保级形势较为乐观的浙江绿城队在输给深圳上清饮队后也面临着被厦门蓝狮队拖住的危险。

  不过,经过本轮重新洗牌后,中超联赛的正第一和倒第一之争已经彻底简化,下轮的华东会战就将破解中超一头一尾的两个迷局。

  榜首战:申花阻止亚泰就将留住悬念

  4日晚上,北京、天津、上海同时进行的三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了中超冠军的走势,亚泰取胜国安、

鲁能负于泰达,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让长春亚泰队完全处于一骑绝尘境地,领先国安1分、领先鲁能2分,后4轮还比这两个对手多一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即使犯了一次错误也依然可以控制住局面。

  不过重执教鞭的吴金贵还算争气,

申花主场击败金德后他们保住了争夺冠军和亚冠席位的希望,也保住了中超的冠军悬念。由于长春亚泰队后4场比赛中真正的强敌只有上海申花,而希望不死的申花显然也会承担起阻击的重任,因此下一轮申花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将变得极为重要。

  如果长春亚泰队在上海拿走3分,冠军的归属就已经基本确定,人们除了盼望他们在与河南建业、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中犯两次同样的错误外,就只能关注最后一轮国安与鲁能谁能争到亚冠的参赛名额了;如果申花阻击成功,虽然长春亚泰队仍然没有失去对大局的控制,但是在与河南、武汉、深圳三队的比赛中就不能再出错,冠军的悬念就没有彻底失去。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北京国安虽然没有击败长春亚泰,但是他们也给对手留下了一个大麻烦,由于宗垒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一张黄牌,累计4张黄牌的他将缺席下一轮与申花的比赛。虽然王栋被禁赛他们一样可以在客场胜国安,但是宗垒无法出战对他们的影响就太大了,因为一名优秀的门将有时候真的可以抵得上半支球队了,尤其是强强对话的时候。

  榜尾战:厦门只剩下取胜绿城一条路

  同样是在本轮,深圳、厦门和郑州进行的三场比赛也清晰了中超的保级形势,深圳上清饮主场击败浙江绿城后他们已经基本安全上岸,河南建业队在击败青岛中能队后也甩开了厦门蓝狮两场半,不过厦门蓝狮队自己并没有放弃,主场2-2顽强的战平大连实德队后他们依然留住了保级的主动权。

  厦门蓝狮队要想保级成功,他们就必须找一支球队压在身下。本轮过后的形势是,深圳手中的优势是7分、厦门要想拖住深圳不但要在补赛时从陕西宝荣队身上拿足3分,对手还要在只四剩4轮的情况下比厦门多犯两次错误;河南业队虽然只比厦门蓝狮队多6分,但是由于相互间胜负关系占优,建业的优势同样达到了一场半,厦门蓝狮要想咬住河南建业队同样得寄希望于对手多犯两次错误。

  与河南建业队同样积22分,但是浙江绿队所面临的局势却远比建业队危险,厦门蓝狮队如果能在补赛中从陕西宝荣队身上拿到3分,他们就只落后浙江绿城队3分,而浙江绿城与厦门蓝狮队之间还有一场比赛,也就是说,厦门蓝狮队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短时间内将双方的积分拉平,然后 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上的优势将浙江绿城压制住(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厦门蓝狮队主场获胜)。

  下一轮浙江绿城与厦门蓝狮的这场保级大战就将在杭州打响,如果浙江绿城能在这场6分球的比赛中取胜,厦门蓝狮队基本就可以提前领走降级的名额了,相反的是,如果厦门蓝狮队取胜,后3轮比赛连遇鲁能、实德的等强队的浙江绿城就危险了。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