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谦称亚泰运气占优 铁帅道歉对冠军永不言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对阵长春亚泰,力图主动冲击的国安与着力控制节奏的亚泰形成激烈对峙,国安数次威胁攻势都没有把握,闫相闯在第71分钟还曾击中横梁;而埃尔韦斯则在第77分钟为亚泰打入制胜球,最终亚泰客场1-0奏凯,以1分优势重返积分榜榜首,国安则退居次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亚泰主教练高洪波很谦虚地表示,亚泰或多或少地占据了一定的运气。而李章洙则表示,国安对于冠军肯定不会放弃,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作为北京国安曾经的神奇射手,高洪波在国安球迷心中的地位很高。这也是高洪波第二次率队回到家乡北京与母队作战,赛前对于与国安的比赛,高洪波表现得很低调,很少谈及国安。整个比赛过程中,高洪波几乎没有走到过场边直接指挥比赛,只是最后换人阶段,人们才见到了高洪波在场边指挥的身影。

  尽管取得了胜利,但发布会上的高洪波显得很是谦虚。他认为,

亚泰是胜在了运气上,“整个队伍的这种自信,以及控制自信的这个能力,我想通过这场比赛也是对于亚泰这支年轻球队来讲也是很好的一个经历的积累,在今天我们的比赛取得胜利的话还是或多或少占了一定的运气,因为对方最后的强攻创造出了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所以今天我们还是胜在运气上。”

  国安主教练李章洙则对冒雨观战的球迷表示了歉意。“首先,今天比起任何一场比赛我们到现场冒着雨来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我们在主场没有拿下,那么我作为一个球队的主教练代表全队表示歉意。”铁帅接着说:“我们的队员今天也是尽全力去比赛了,尽管结果不太好。比赛结束之后我也跟我的队员讲了,哪怕是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不要放弃,一定要全力去争取,我也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随后的媒体提问时间里,高洪波被问到,“你在家乡战胜了你自己家乡的球队,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高洪波说:“这块场地因为我从小就在北京长大,我从小就在这里训练,所以我对丰体这块场地很熟悉,好象就是我自己在家里踢一样。我在比赛前跟队员说,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是作为主教练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我相信我们会取得好的成绩的。现在国安队在李章洙的指导带领下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他们这场球只是因为运气的原因。在比赛前有人也问我说,你们这场跟国安踢怎么办,会怎么样?我想我作为北京人当然希望我自己家乡的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说我有把亚泰队打造成永远能争胜的队伍的责任。”

  现在比赛失利以后我们国安队夺冠的影响?对于这样的问题,李章洙则再度重申了对于冠军的不放弃。李章洙:“如果这场比赛的结果能够好一点的话那当然会更好,对我们今后的比赛会有更有帮助,但是虽然失利了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我们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

  (新浪体育 周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