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闪电进球孙祥任意球建功 上海2比0完胜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1:37  新浪体育
毛剑卿闪电进球孙祥任意球建功上海2比0完胜长沙
(毛剑卿闪电入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26轮上海申花与长沙金德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进行。毛剑卿开赛仅25秒就为申花队先拔头筹,孙祥在下半场任意球直接建功锁定胜局。吴金贵在代理主教练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申花也结束了连续三轮不胜的尴尬,将与联赛领头羊长春亚泰的差距缩小到5分,下一轮两队将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

  上轮客场惨败于青岛致使申花本赛季夺冠希望基本破灭。本周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又因身体情况欠佳离岗,俱乐部决定由吴金贵代理执行主教练一职,指挥申花余下所有联赛的比赛。本场比赛在联赛第二阶段只出场了一次的杜威重回先发,原先一直司职中后卫的常琳则位置前移与肖战波出任双后腰,锋线上郜林本赛季首度连续两场作为先发登场。客队长沙金德依旧是一帮青年近卫军应战。申花的主场也在连续两场之后重新回到源深体育中心。

  比赛开始仅25秒,

申花左路掷出边线球,里卡德胸部回摆给毛剑卿,后者在禁区左侧肋部得球后连续扣过两名防守队员,左脚抽射远角入网。
1比0!申花取得梦幻开局。进球后的申花依旧保持强大的强迫性,接连在对方球门30米区域获得任意球机会,只是最后的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好。

  第8分钟,长沙金德发动本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刘建业前场边路抢断毛剑卿脚下球随即传中,桑德罗后插上力压杜威甩头攻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弹出底线。一球在握的申花队在前10分钟疯狂进攻后有意识地放慢了进攻的节奏,更多的在中后场倒脚寻求空挡。第23分钟,申花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先是郜林头球摆渡给里卡德,后者大腿卸球原地摆腿外脚背的射门被宋振瑜扑出,随后毛剑卿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抢射又高出横梁。

  第29分钟,金德外援桑德罗与杜威在争顶头球时头部被撞破,血流不止被迫下场接受治疗,而杜威则被主裁何志彪出示黄牌。3分钟后孙祥右侧角球罚入禁区,郜林抢前点的头球射门顶了个直上直下。第38分钟,申花前场战术任意球被金德队化解,张可大范围长传发动快速反击,阿布巴卡尔禁区角上大力低射偏出。

  两队易地再战,长沙金德主帅齐瓦诺蒂维奇作出人员调整,张成祥顶替上半场表现不佳的于贵君。客队在下半场之初加强攻势,连续2次角球围攻申花球门。第48分钟,桑德罗左边路下底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梁岩峰卸下皮球调整后赶在孙祥封堵前抽射球门远角,皮球滑门而过。

  下半场第60分钟,成亮被吴金贵派遣上场,这是他本赛季的首次登场亮相。第65分钟,李玮锋禁区前沿手球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桑德罗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幸好邱胜炯横空出世将球挡出。第72分钟,郜林为申花在球门线上赢得任意球机会,孙祥起脚劲射,皮球又快又刁,宋振瑜只能望球兴叹。2比0!申花扩大领先优势。

  两球的领先优势基本确保了申花本场比赛的胜势,球员在场上有些松懈,相反长沙队员表现得很积极,每球必争。第86分钟,申花右侧任意球肖战波将球吊入禁区,成亮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头球射门偏出。第91分钟,桑德罗在距门25米处直接任意球射门取右上死角,邱胜炯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在伤停补时3分钟后,吴金贵赢得了他代理主教练后的首场胜利,申花也结束了联赛三轮不胜的窘境。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34-邱胜炯;2-姚力军(60’13-成亮),5-杜威,23-李玮锋,38-孙祥;4-常琳(71’18-郑科伟),31-肖战波,16-于涛(69’39-马丁内斯),27-毛剑卿;40-里卡德,29-郜林;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442):29-宋振瑜;39-任航(54’43-张成林),3-米亚诺维奇,4-李文博,6-许博;8-刘建业,41-梁岩峰(80’7-文虎一),12-于贵君(46’34-张成祥),32-李春郁;40-桑德罗,11-阿布巴卡尔;

(风之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