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尔维斯头球冲顶绝杀 国安主场0比1亚泰让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1:24  新浪体育
埃尔维斯头球冲顶绝杀国安主场0比1亚泰让出榜首
(亚泰力压国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对阵长春亚泰,力图主动冲击的国安与着力控制节奏的亚泰形成激烈对峙,国安数次威胁攻势都没有把握,闫相闯在第71分钟还曾击中横梁;而埃尔韦斯则在第77分钟为亚泰打入制胜球,最终亚泰客场1-0奏凯,以1分优势重返积分榜榜首,国安则退居次席。

  本场比赛被标题为“争冠巅峰战”,本轮前已领跑积分榜1分的国安如能奏凯,争冠希望将进一步增大,京城媒体近日连续报导都有关“冠军”字眼。本场也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第200场比赛。率队回家乡作战的高洪波很是低调,称国安有50%的夺冠希望,而自家只有5%至10%的可能。王栋的停赛对于亚泰形成了实质影响。

  比赛在雨中展开。开场后国安不出所料形成积极控制,1分半时张帅右翼斜传

亚泰禁区,在堤亚戈干扰下,宗磊摘高球出现脱手,形成一定险情。国安其后数次中路渗透都遭到了亚泰针对性拦截。亚泰则由达扎吉与杜震宇在前场寻找机会。第6分钟,国安右翼传中被断,亚泰转而在左翼形成突击,杜震宇强行内切被快速回防的周挺破坏出底线,亚泰角球直接被杨智没收。此后亚泰主动攻势有所增加,国安则数次采取大脚前传,比赛走势比较平稳。

  比赛一刻钟后双方各自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第16分钟,国安左翼断球后策动威胁战机,潘塔内切过程中送出精妙塞球,堤亚戈禁区偏左位置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其攻门被卡巴雷罗滑铲干扰出底线。宗磊不满意主裁判万大雪判罚,领到黄牌。足协本场的裁判安排也有意外之感——并没有像常规重头戏那样安排外籍裁判。第18分钟,杜震宇为亚泰赢得左翼任意球,不过亚泰传中直接交给杨智,国安就势展开快速反击,小马丁内斯左翼控球后分至中路,陶伟跟进调整攻门高出。此后比赛节奏又趋于平稳,卡巴雷罗在后场有意识控制,效果比较明显。场地湿滑对球员发挥也有一定影响。

  半场中段国安力图提速,但两次冲击亚泰防线身后均落入越位陷阱。第29分钟,陶伟中路塞球被亚泰破坏至右翼,潘塔控球后冷静回做至禁区前,但小马丁与陶伟再行控球攻门时已遭封堵。第32分钟,彼得罗夫外围冷射偏出。国安在第34分钟形成威胁攻势,潘塔带球长距离突入后塞给堤亚戈,后者在多人包夹下调整低射,宗磊倒地扑球脱手,二度扑救控制住皮球。

  第37分钟,杜震宇左翼斜传送出威胁传递,杨璞在后点被迫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亚泰边路传递又形成威胁,杨智出击未将球破坏,国安后卫大脚解围。第39分钟,潘塔左翼突入后传中,小马丁后点尝试凌空攻门没有打上。半场后段国安形成连续冲击,不过并未有威胁攻势。堤亚戈与唐京在攻防接触中有摩擦,唐京背后放倒堤亚戈,而后者有报复性质的踢人小动作,双双领到黄牌。上半场补时阶段隋东亮外围攻门打高。

  第46分钟,小马丁内斯快速通过中场时被闫峰放倒,后者领到黄牌。国安继续强调主动冲击,不过亚泰防线在卡巴雷罗统领下继续见招拆招,国安曾有前场任意球机会,未能形成有效攻势。亚泰也在利用杜震宇等点频频尝试冲击,第53分钟,杜震宇外围劲射偏出。赛前杜震宇表示:拥有5名现国脚的亚泰难道还打不过两名国脚领军的国安?1分钟后国安中路渗透被卡巴雷罗拦截,其亲自带球前压赢得任意球。

  第56分钟,潘塔左翼妙传助杨璞下底,后者将球传至门前,小马丁内斯争顶偏出。1分钟后陶伟右翼斜传禁区,宗磊出击略感稍慢,卡巴雷罗头球破坏出底线,险些出现乌龙。第58分钟,杜震宇长传助彼得罗夫形成一对一攻势,不过彼得罗夫趟球稍大,被张帅破坏。第62分钟,杨智大脚开球至前场,堤亚戈禁区前头球摆渡,小马丁右翼转身抽射放了高炮。双方均进行调整,亚泰派出小将黄洁,国安则用闫相闯换下隋东亮以加强攻势。

  第63分钟彼得罗夫为亚泰赢得右翼角球,但球开出后被国安断下,国安随之形成流畅快攻,闫相闯与潘塔等人连续传递,周挺右翼插上传中时被亚泰防守球员破坏。2分钟后小马丁左路传中,闫相闯禁区中路甩头攻门偏出。亚泰也曾有2打2的反击良机,但因传球不理想未能形成。高洪波继续换将,用埃尔韦斯换下彼得罗夫。第69分钟,堤亚戈右翼攻门被挡出底线,国安就此形成连续冲击,第71分钟,国安后场长传至右路,闫相闯接队友分球插入禁区右翼,面对出击的宗磊选择挑射,宗磊扑救稍稍碰到皮球,结果皮球砸到横梁后弹出。1分钟后杨璞左翼扣入禁区,小角度攻门偏出。

  第74分钟,埃尔韦斯前场拼抢放倒黄博文,领到黄牌。第77分钟,亚泰把握战机打破僵局,其左翼传球至国安禁区后点,杨璞在防守中略显等球犹豫,结果被身后插上的陈雷跃起头球完成摆渡,埃尔韦斯近距离飞身冲顶破门,亚泰客场1-0领先。失球后国安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第80分钟,陶伟快速开出禁区右翼任意球,皮球划过远门柱,小马丁包抄将将错过。3分钟后周挺远射高出。第85分钟闫相闯左翼突入时摔倒,裁判判定禁区边角处任意球,陶伟弧线球传中,后点徐云龙包抄又错过皮球。第89分钟国安中路渗透,堤亚戈攻门被宗磊挡下,同时被判越位。4分钟补时内国安未再形成威胁冲击,亚泰则由埃尔韦斯形成威胁反击,第93分钟,埃尔韦斯接右路任意球传中,险些在门前再有包抄。最终亚泰客场1球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9-小马丁内斯、16-黄博文、6-隋东亮(63分钟,11-闫相闯)、15-陶伟、27-潘塔;42-堤亚戈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2-王万鹏、4-卡巴雷罗、3-唐京、35-陈雷;23-张笑飞、18-彼得罗夫(66分钟,9-埃尔韦斯)、20-刘成(59分钟,34-黄洁);8-杜震宇、10-达扎吉(83分钟,5-张宝峰)、24-闫峰

  (木之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