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侑根引领五分钟风暴 厦门2比2惜平大连依旧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1:23  新浪体育
邹侑根引领五分钟风暴厦门2比2惜平大连依旧垫底
(点击看大图:实德遗憾失好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19:35,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厦门蓝狮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在上半场第25分钟和第34分钟,闫嵩连下两城,但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厦门队先是由替补登场的张彭在第75分钟补射入网,第80分钟邹侑根命中点球,最终厦门蓝狮在主场以2-2扳平大连实德。

  本场比赛前,厦门蓝狮队在22场联赛中取得了3胜6平13负的成绩,目前仅以15分排名垫底。上一轮,他们在客场0比4惨败在山东鲁能队手上,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此番主场迎敌八冠王,对于高达明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上半场一开场,厦门队就摆出了强攻的态势,展现了必胜的信心。第1分钟,吴昆盛禁区外围一脚远射,大连队守门员奋力把球扑出底线,紧接着,邹侑根左路过人后拔脚怒射,补防的张耀坤把球挡住。在顶住了厦门的三板斧之后开始寻求机会。第5分钟,邹捷大脚转移左路,被蓝狮及时解围。第8分钟,穆德拉德右路带球被断,阎嵩反抢回来,李学鹏的射门被厦门队后卫挡出。

  开场10分钟,实德的状态不是很好,而厦门的进攻颇有威胁。第11分钟厦门觅得角球,但邹郁根角球发到前点被实德提前解围。第14分钟,乔吉姆头球回做杨晨,后者在禁区左侧大力远射,蓝狮继续得到角球,但任猛角球发出后质量不高,未能形成威胁。一分钟后,乔吉姆前场反抢后左路下底传中,可惜任猛的包抄慢了半拍,再次错过射门。第17分钟,胡兆军在禁区弧上摆脱了防守后大力远射,将球打偏。第19分钟, 大连队角球,厦门队后卫解围,梅尔坎拿球后前插,可惜在分给邹侑根时后者越位。

  第22分钟,厦门队后卫拉到了穆德拉德,送给了大连队一个距离球门30米远的任意球。胡兆军直接射门,安琦飞身倒地,奋力将球抱住。由于扬戈维奇缺阵,给穆德拉德带来了新的挑战。

  久攻之下,实德终于由阎嵩率先发难,取得领先。第25分钟,大连队在左侧获得任意球,胡兆军再次站在皮球前,他果断地发了一个低平球,禁区内,前点队友一蹭,埋伏在后点的阎嵩倒地铲射入网,1:0!实德反客为主打破僵局。

  比分落后,打乱了厦门的既定布署。第28分钟,厦门队传中,邹侑根和孙寿博撞在了一起,看来两人都伤得不轻,但邹郁根马上站起来重新投入战斗。第31分钟,李学鹏受伤倒地,比赛不得不再次中止。由于主队进攻投入兵力较少,邹郁根大声呼喊希望队友前插。

  第34分钟,梅尔坎在防守穆德拉德时犯规,大连队在禁区右侧获得一个任意球,实德再下一城:李学鹏开出了一个弧度不错的任意球,后点插上的阎嵩抢在对方后卫身前一脚垫射,由于距离太近,安琦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皮球入网,2:0。

  第35分钟,邹侑根一脚漂亮的直塞给杨晨,后者在禁区线上的射门滑门而过。一分钟后,实德卷土重来,穆德拉德在中路拿球后带球突进,门前30米处远射将球打高。第39分钟,邹侑根发出角球,可惜梅尔坎头球没有顶上,紧接着蓝狮一脚长传也毫无威胁。第41分钟,孙寿博停球失误,邹侑根险些捡漏,好在孙寿博及时将球抱住。一分钟后,穆德拉德再次远射,将皮球打偏。最终实德以2:0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上半场梅开二度的阎峰表现仍然相当抢眼。第46分钟,阎嵩高速带球后分给王圣,厦门队后卫先出一脚把球破坏出底线。随后,李学鹏左路下底传中被梅尔坎解围。第48分钟,厦门队反击,杨晨禁区内头球射门,可惜越位在先。第49分钟实德队夺得角球,但胡兆军角球发出后被杨晨头球解围。第51分钟厦门得到角球机会,邹侑根的角球发到后点,梅尔坎奋力推射,被防守队员挡住。第53分钟,杨晨中场被绊倒,蓝狮得到任意球机会,然而,邹郁根把球吊到禁区后,被王圣及时头球解围。第55分钟,胡兆军中路晃过一人后远射,皮球被安琦托出横梁。第58分钟,耶利奇在防守时犯规,大连队获得了一个距离球门27米远的任意球,但胡兆军的任意球射门再次打在横梁。

  第60分钟厦门队首先作出人员调整,由张天罡换下了吴盛昆。第61分钟阎嵩右路下底传中,梅尔坎抢先一步把球解围。一分钟后厦门队反击,但刚上场的张天罡踢球力量太轻没有形成威胁。第65分钟,阎嵩右路拿球吸引了2名防守队员后送出直塞,穆德拉德的抽射稍微偏出。一分钟后,王博犯规,实德觅得任意球,但这一次胡兆军这次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第69分钟厦门觅得机会,杨晨右路拿球后传中,乔吉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把球顶偏,错失了一次扳平的最好机会。

  第70分钟,邦弗雷雷连换两人,由王鹏替下邹捷,赵旭日替下李学鹏。紧接着,实德就觅得机会,穆德拉德回敲,刚刚上场的赵旭日远射,可惜皮球打偏。第71分钟,白磊在禁区左侧被侵犯,厦门队获得了任意球,邹侑根把球发出,孙寿博双拳把球打出禁区。

  顽强拼搏的厦门队终于扳回了一分,第75分钟,梅尔坎带球前插,随后把球分给右路的杨晨,后者的传中球落点不错,张彭推射入网!1:2。

  进球后,厦门队士气大振,在大连队禁区左侧再次获得任意球,但任意球打在了大连队员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第80分钟,邹郁根勇敢站在了罚球点上,有力劲射左上角,虽然孙寿博判断对了方面,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洞穿了网窝,2:2!

 第86分钟,邹侑根后面铲倒了穆德拉德,裁判各大50打板,各给了一张黄牌。一分钟后,大连队右路进攻,王鹏下底传中,赵旭日把球打偏。最后时刻,实德队由赵明剑换下胡兆军。最终厦门主场艰难地2:2逼平了实德。

  厦门蓝狮首发(4-5-1):22-安琦;5-王博、4-梅尔坎、8-耶利奇、3-杨晨;11-任猛、15-韩浩、28-白磊、21-吴昆盛(第60分钟,18-张天罡)、9-邹侑根;10-乔吉姆。

  大连实德首发(4-4-2):23-孙寿博;16-季铭义、6-张耀坤、12-王圣、20-刘宇;11-阎嵩、25-李学鹏(第70分钟,7-赵旭日)、26-张亚林、14-胡兆军(第86分钟,15-赵明剑);17-邹捷(第70分钟,18-王鹏)、21-穆德拉德。

  (阿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