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森再度合璧喜忧参半 维森特复出反衬辽足外援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邸佑的一记终场绝杀不仅让八冠王蒙羞,而且令汉军逢连不胜的尴尬历史一举作古,这个结果给予刚刚经历换帅的汉军极大的鼓舞,接下来他们凭借王文华的两记远射和吉奥森的进球,将球队带入了两连胜。与辽宁队的比赛前,豪气大盛的汉军高层对本场比赛许以八十万元重金巨奖,要求球队力争拿下三连胜。

  为了取得这场三连胜,陈方平对球队首发进行了微调,刚刚伤愈复出的维森特出现在汉军首发锋线位置,与老搭裆吉奥森构成恐怖双森组合,如果再加上后防线上的埃默森,陈方平延用的正是当年裴恩才赛季初精心为球队打造的“三森”组合和双森攻击群。对于陈方平的这种选择,相信不会有任何异议,毕竟在维森特受伤一段时间,吉奥森在前锋线上的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虽然进球不多,但他的牵制力却是非常明显的,而维森特复出后,与此前状态不错的吉奥森相配合,容易让人想到汉军的恐怖锋线之魅力所在。

  但实际上陈方平的这种选择显然有点一厢情愿了,因为今天首发的双森组合并没有打出让人望而生畏的进攻实力,特别是前几轮表现抢眼的吉奥森,与辽宁队比赛上半场几乎打不着身影。相比吉奥森的低迷,维森特的表现倒是比较抢眼,他不仅发挥出了自己惯有的技术优势,形成了一些有威胁机会,上半场10分钟,王文华前场右侧战术角球交给郑斌,郑斌在突破丁捷时被撞倒在地,武汉光谷队在刚刚得分的位置上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郑斌这次将球直接打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维森特顶出一个反弹球飞向远门柱,不过皮球击中门柱后又弹回场内;29分钟,维森特的突破又迫使对方球员回防时防守犯规,为汉军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维森特的表现对

辽足现状可以说是一大反衬,以全华班迎战的辽宁几无攻击力可言,自从格里菲斯走后,辽宁就一直陷入锋无力而无法自拔。辽足目前九轮不胜,缺乏良好的外援可以说是最大的原因。

  不仅自己能够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维森特的作用还在于他善于利用自己身材高大、体格健壮的优势背身拿球后为球队的二次进攻和郑斌、陆博飞等中场影子杀手式的人物创造机会,他的存在明显使武汉队的进攻更富有想象力和立体感,虽然伤愈后他的发挥不可能达到巅峰状态,但从本场比赛看,维森特是汉军双森战术唯一的亮点。

  双森的成名始于裴恩才手中,想当年在裴帅的悉心打造下,05赛季的双森光芒四射,他们整个赛季联手为球队奉献了21粒进球,并创造了七连胜的伟业,让当时的升班马武汉队一度成为中超的“明星球队”,但06赛季因俱乐部经营方面的战略需要,双森被无情地分开后,这种盛况就再没有被复制成功。本赛季重新召回维森特,继续打造汉军双森进攻群的构想实现后,裴恩才却再没有实现自己赛季初的宏伟构想。这两位传奇搭裆再也未能实现05赛季时的

神话一幕。

  尽管目前两人还是汉军中打入进球最多的球员,但状态与当年相比已经相差太远了。但令人欣慰的是,尽管双森状态不如当年,但其超强的个人能力还是为汉军赢得了不少机会,比如与辽宁队比赛中维森特首发上场即表现不俗就是很好的证明。相信随着两人彼此间的感觉不断到位,为球队取得四连胜、五连胜,直至完成俱乐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却是让人期待的。不管怎么说,重奖之下的汉军没有让人失望,东方不亮西方亮,汉军目前打顺了,逮谁都敢灭。

  (启航)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