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长春险胜重当领头羊 保级格局渐趋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全部展开,深圳队主场凭借张野的进球一球小胜绿城,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而重奖刺激下的汉军,更是以两球的优势完胜辽宁,将对手抛入九场不胜的尴尬中难以自拔;本轮最受关注的两场焦点战役中,长春客场一球小胜北京,重新登上榜首;山东一球小负天津,卫冕前景堪忧;保级圈内,深圳和河南二队相继主场告捷,保级前景一片光明,厦门苦战九十分钟逼平大连,但难逃降级之忧。

  北京0-1长春 焦点:埃尔维斯力阻国安五连胜

  目前对于北京队来讲,四连胜后的他们缺少的不是士气和信心,而是一份平静的心情。因为作为最热门的争冠球队,能否保持平常心至关重要。上一次四连胜后遭遇打击,而这次四连胜后迎来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能不能如愿拿下,关系到最终的冠军走势如何。

  与北京一样,长春

亚泰的这场比赛早在一个月前就被高洪波定义为夺冠战的分水岭之役,上一轮轮空让北京和鲁能趁机从自己身上攀升,重新回到联赛的长春队需要快速地建立比赛的必胜信念和夺取最终冠军的自信心。不过从赛前球队爆出的消息看,亚泰目前的队内气氛相当不错。

  拥有主场之利的国安比赛中显然少了一份应有的平常心,大举进攻无果的情况下情绪受到了一定影响,尽管先有闫相闯的挑射击中亚泰队横梁,但笑到最后的还是长春的埃尔维斯,他在76分钟的头球冲顶不仅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力阻国安五连胜的图谋,同时为球队夺回榜首位置。

  天津1-0山东 焦点:蒿俊闵扮绝命杀手惊天一抽

  此前已经两连败的天津队完全放下争冠这个沉重的包袱,事实上这对于一直被冠以伪豪强的天津队而言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在全队上下还没有做好争冠准备的时候,匆匆或者说侥幸夺得冠军对于球队长期建设绝无好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天津队放下本不属于自己的包袱,变成轻将上阵,或许还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目前中超争冠战已经近白热化的今天,鲁能一方面要保证自己绝不失误,一方面还要希望京长之战的结果更有利于自己。换一句话说,如果本轮京长战平,而自己津门勇夺三分,那么鲁能将重新夺回榜首位置,争冠战役占据有利高度。但前提是必须保证拿下津门虎,全取三分。

  津门虎在比赛中有力地回击了此前甚嚣尘上的让球说,比赛中他们不仅率先发力,向山东队大门展开疯狂进攻,全场共有三次击中对方球门的记录,而且还凭借表现上佳的中场骁将蒿俊闵下半场65分钟的一记惊天远射打破僵局,乃至锁定战局。天津队籍此胜利终止了连败,粉碎了流言,山东队则因这场失利原地踏步,夺冠前景渐趋渺茫。

  厦门2-2大连 焦点:蓝狮老将之顽强感动上苍

  虽然经过全队的努力顶住双冠王上半场的攻势,但下半场让对手洞穿四弹的耻辱也许会成为厦门蓝狮心理底线崩溃的诱因。此前球队连夺四分大有反弹之势,但随后即陷入争冠集团军的包围中难以脱身,这实在是命!面对这屋漏偏逢连阴雨的困境,指望厦门队能够打出如虹的气势显然是勉为其难了。

  尽管一而再地让球迷和高层失望,但联赛打到尾段,再折腾一下也没多大意思了,因此对于邦帅而言,球队战绩不佳,自己的帅位也未能受到丝毫影响。当然也不妨理解成大连队目前的现状实际上是一个黎明前的黑暗期,球队也许在酝酿一场巨变,不过着眼已经不是本赛季了。

  看厦门队的比赛其实是一种折磨,特别是当大连队凭借阎嵩的梅开二度取得领先时。但蓝狮队的老将却起到了关键的扭转战局的作用,杨晨的助攻让张澎打入鼓舞士气的一球,而邹侑根敢于站在点球点上并将球打进,更说明厦门队有一帮不服输的老臣。又平了,两连平已经让大连队毫无生气可言。

  上海2-0长沙 焦点:毛剑卿闪电一击奠胜局

  让吉梅内斯体面地病休后,吴金贵从幕后走向前台,而他的到来得到了球员的一致拥护,特别是他重新将威峰组合放在申花首发阵容中,就是一个相当果敢的行动。当然此举也可以理解为吴主帅赢取民心的关键举措。在得到民心后,能不能迅速扭转球队最近的颓势,就成为吴金贵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的一道难题。

  陈涛状态不佳是齐瓦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实际上从与北京队一战看,象阿布等人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长沙队目前差得是个中场能穿针引线、指挥淡定的帅才,这个人只有陈涛才能胜任。如果要想在名次上有进一步提升,陈涛的状态是个关键。

  然而双方比赛开始后,陈涛并没有出现在长沙队阵中,以一帮青年军出现的长沙队征战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换帅如换刀的绿茵真理再度显灵,开场不到一分钟,毛剑卿的进球就已经为主队锁定了胜局,最终孙祥献上锦上添花的一球后,连续三轮不胜的上海申花终于苦尽甘来,取得了一场新帅上任后的开门红。

  河南3-1青岛 焦点:青岛门将奉献诡异乌龙大礼

  在积分榜上仅仅领先厦门队5分的现实不足以让裴恩才松口气,接下来带领球队迅速拿到一场胜利和宝贵的三分,就此脱离保级圈才是关键的重中之重。与青岛队的比赛,对于河南而言绝对是一个机会,对手或许并没有将升班马放在很高的位置看待,加上青岛目前没有保级之忧,这些都是河南队可以利用的有利资源。

  凭借阵中三名外援的出色发挥,青岛队上一轮居然给了上海申花一记响亮的耳光,其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乌拉圭籍主帅吉梅内斯的体面退出;但即便有了如此的骄人战绩,殷铁蛋的青岛队目前的决战信心来是令人置疑,毕竟球队没有太大的压力,没有必要与不要命的主儿硬抗硬。

  是役,志在全取三分的河南队向对手发动了疯狂进攻,结果凭借对方门将刘震理的一记诡异乌龙球献礼及杨林的梅开二度,最终成功主场击败青岛队全取三分。如此以来,火线换帅的河南队尝尽甜头,两战一胜一平拿到四分,目前保级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深圳1-0浙江 焦点:绿城克星一击致命

  在本轮之前,尽管深圳队凭借马里科的终场前单刀逼平大连,但事实上到手的一分并不足以让深圳队完全脱离保级圈,与浙江队的比赛,从根本意义上讲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保级大战。特别是对深圳队而言,一场象样的胜利志在必得。

  相对深圳队的夺分急迫性来讲,前阶段挣够保级分的绿城目前的压力不算太大,即便他们理论上仍然存着降级的可能。但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已经基本不会发生,除非绿城自个儿拿自个儿的前途命运不当回事。

  果然双方比赛的过程就如同赛前大多数人的预测,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为了全取三分开场即打出了全力进攻的态势,大有一口气吃掉对手的豪气。但比赛僵局的被打破却来自上半场结束前,素有绿城克星之称的张野为深圳队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使得深圳队如愿拿到三分,保级希望大增。这个进球是张野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前两个进球他也是对阵绿城打入的,堪称名副其实的绿城克星。

  武汉2-0辽宁 焦点:汉军重奖之下有勇夫

  邸佑的那记进球是极具现实意义的,因为有了这粒价值连城的进球,汉军才一扫此前的低迷,借新帅上任之际,赢得了两连胜。看来人们显然低估了陈方平的能力,这位被视为问题主帅的领军人,上任以后球队战绩直线上升,与此前汉军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本轮汉军高层更是许以重金巨奖,希望激励球队一举拿下三连胜。

  辽宁队目前的排名形势使得球员很难再鼓起余勇,继续拼死一搏了,尽管上一轮前俱乐部高层下达必杀令,但辽宁还是难逃八场不胜的尴尬。本轮客场挑战状态奇佳的汉军,辽宁队想要改变目前球队不胜的颓势,看来难度不小。

  事实也正是如此,尽管双森首发没有让汉军的锋线变得锐利无比,但杨昆鹏和邓卓翔的各一个进球就已经基本上锁定了汉军三连胜的美好前景。更为可怕的是,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辽宁队所表现出的比赛态度令人感到担忧,如果不是于汉超下半场替补上场后一脚远射还有点新意外,今天的辽宁队如同一只梦游的球队,他们来武汉不是比赛,而是旅游来了。

  (晓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