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上任即做两大调整 杜威回归主力队长有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人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刚刚成为代理主教练的吴金贵,却没有打算对申花队进行大的手术,面对周四主场和沈阳的比赛,他的选择将是以稳求胜。吴金贵在人员使用上的惟一创举就是将后卫常琳推前至后腰位置,另外在前段时间不受吉梅重用的杜威将重回主力阵容。

  四后卫、双后腰

  吉梅内斯在任期间,申花队经常在联赛周期内安排一天两练,引起了很多队员的不适应,在接到代理的任命之后,吴金贵做的第一件事是提高了赛前备战训练的针对性。从周一到周三,这三天吴金贵都为球队安排了一天一次训练,训练的时间都是在下午,针对申花近期比赛中暴露出得分乏力的问题,吴金贵也在训练中更多地强化了进攻队员之间的配合训练。

  在阵型方面,吴金贵初步计划是让

申花改变原先使用最多的的3后卫阵型,重新启用4后卫的模式。去年的申花队一个赛季也在采用4后卫的阵型,在吴金贵看来,除非个别情况面对非常弱的对手的时候,在大多数情况下,4后卫都是一个攻守最为平衡的阵型。“全世界80%以上的高水平球队都在采取4后卫的阵型,这充分说明了,4后卫阵型是当今足球世界的主流。”阵型微调,但是在主力阵容方面,吴金贵却更多地延续了申花原有的阵容。“现在的问题在于,一些实力不错的球员因为一段时间没有比赛,状态无法得到保证”,如果不出意外,除了杜威回到后卫线、常琳改打后腰之外,吴金贵并未打算对申花首发11人做出其他的重要调整。

  杜威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比赛了,在赛前的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吴金贵忽然让杜威回到主力后卫一组,看上去这也是一步险棋。吴金贵之所以起用杜威,也是出于实际需要,在上一场比赛里,申花后卫线门户大开,吴金贵就想到了杜威。“现在几个后卫都显得有些疲劳,包括体能最好的李玮锋。”

  除此之外,吴金贵将肖战波和常琳推到了中场,近两场改打中后卫的肖战波本来的位置就该是后腰。在人员上,吴金贵惟一的创举是让常琳打后腰。“战波的强项不是防守,常琳防守能力比较强,在战波身边安排一个常琳,可以让我们的中场变得更加攻守兼备。”吴金贵解释说:“我不会因为自己是老申花的主教练,就区别对待老申花和老联城的队员,唯一依据是他是否符合球队目前的战术需要。”

  大头推举肖队长

  在队长的问题上,有传闻称是吴金贵放弃了四队长轮换制,而将队长袖标固定在肖战波胳膊上。但事实上,在确定队长人选之前,吴金贵征求了其他几名老队长的意见,包括李玮锋在内,李玮锋本人也推荐由肖战波担任队长,这样,肖战波自然成为队长人选。

  “队员们前阵子压力好像有点大,其实俱乐部并没有给他们什么压力。最后几轮,我们要让队员们恢复信心,我们的实力还是有优势的,不应该对自己没信心。”在申花队历史上,换帅后首战的成绩都不算太好,1997年时还是申花助理教练的吴金贵清楚地记得,安杰依在接替了斯托依科夫的帅位之后,立刻对申花的阵型和打法做出了较大的变动,直接导致了换帅之后三连败的尴尬,而安杰依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著名的1比9大败。

  目前吴金贵只是代理主教练,主教练还是吉梅内斯,因此,吴金贵希望球队能平稳地打完最后四场比赛,毕竟球队刚刚在青岛遭遇了一场0比3的失败,稳中求胜或许就是申花最理智的选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