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津门踩场攻击群复苏 图拔透露运气也是卫冕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鲁能泰山队一行乘坐的球队大巴于今天中午抵达了比赛地天津塘沽。由于比赛是4日晚上19时30分开打,所以泰山队今天的适应场地训练被安排在了傍晚18时进行。从训练情况看,图家军的状态不错,几名前场的攻击型队员在分队比赛中都有球入账,明万与天津康师傅一战,攻城拔寨达重任就落到了他们的身上。

  泰山队此次出征津门总共带了20名战将,除受伤的韩鹏外全部主力都在出征阵容当中。对于比赛场地天津泰达体育场主教练图拔和球队并不陌生,近个赛季以来图家军在此鲜有败绩,特别是对阵天津康师傅队。不过2005年的足协杯决战,图家军在此以0比1 败给了大连实德队,成为最惨痛的记忆,当时队中的大哥级球员李霄鹏也是在这块场地上比赛完后宣布告别足坛。

  走进这个专业的足球场,图拔看着临场地很近的观众席似乎也有一番感触,当年

足协杯与大连实德队一战,与巴辛和郑智一样遭受亚足联处罚的他不得不在看台上完成指挥。“场地很好,有助于我们队发挥出水平。”图拔今天表示。

  泰山队的训练和以往客场的差别不大,图拔混合编队,吕征、王永珀和日夫科维奇被分在一组,李金羽则在另外一组。不过这丝毫不耽误这几位前场球员进球,4人分别为自己所在的小组打进一球。

  近两轮比赛,图拔一直安排李微、日夫科维奇、吕征和

大羽的前场组合,但客战陕西以及主场战厦门这个组合失去了威力,在战厦门比赛中,图拔在半场就用“小胖”换下李微。这一变化使得泰山队的进攻又焕发了活力,王永珀的上场明显盘活了泰山队的中前场,在他的策应组织下,泰山队一口气进了4个球,而崔鹏、吕征也都有进账。对阵实力比厦门蓝狮高出不少的天津康师傅,图拔极有可能派上日夫科维奇、王永珀、李金羽和吕征组合,而李微、王晓龙、苑维玮将作为重要替补。泰山队能否攻克天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帮生力军的发挥。

  加上与天津队的比赛,泰山队联赛还有4场球。虽然目前形势不如北京队,但泰山队泰山还是充满了机会。“现在每当我们想到积分的时候,就会想起过去所欠的债。不过现在想这些都没有用,只有自己拯救自己。现在我们还左右不了夺冠形势,左右不了别人。所以我们现在能作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一切顺其自然。”

  图拔对球队目前的状态满意,谈到与天津队的比赛,图拔并不认为有什么特别。“这场比赛我和我的球队会很努力,天津队是一个强大对手,我们需要尊重对手,重视对手才对我们打好比赛有帮助。”对于目前的形势他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球员现在的良好状态,然后把心态调整到位,尤其不要被外界的因素其他对手的情况干扰,全队众志成城才能完成目标。”同时图拔此前还透露,目前几支球队都有争冠的机会,泰山队在保证不犯错的情况下,再有点好运气的话实现卫冕的希望更大。(济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