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输掉关键战再度落水 副班长保级上仍现微弱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1-0击败浙江绿城后,深圳上清饮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3分,由于排在积分榜最后两名的厦门蓝狮和河南建业只有15分和19分,在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五轮时,他们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而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浙江绿城队的保级形势就变得严峻起来,虽然他们只比深圳上清饮队少1分,但是这1分足以让榜尾的厦门蓝狮队将其拖下水。

  目前中超的保级形势其实十分明朗,排名倒第一的厦门蓝狮队目前手中只有15分,倒数第二名的河南建业队也比他们多了4分,从积分上说,河南建业队是最有可能被厦门蓝狮队拖住的球队。不过,主动权却在河南建业队手上,河南建业队领先的分数得4分,而少赛一场的厦门蓝狮队即使从陕西宝荣队的比赛中拿到3分(厦门与陕西的比赛因台风延期),他们也需要其他球队的帮忙才能反超河南建业。但是在深圳上清饮队击败浙江绿城队之后,厦门蓝狮队又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因为对阵的关系,现在厦门蓝狮队只要自己把比赛打好就可以反超浙江绿城,而完全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

  目前浙江绿城队在24战后积22分,而少赛两场的厦门蓝狮队虽然手中只有15分,但是他们不但有潜在的6分,而且双方还要在第27轮比赛中直接对话,也就是说,只要厦门蓝狮队能在本轮与大连实德、补赛与陕西宝荣的比赛中拿到4分,他们就可以将保级战为成与浙江绿城队的决战。一旦实现这个目标,保级的主动就掌握在厦门蓝狮队手中,由于首回合比赛中厦门蓝狮队在主场击败了浙江绿城队,因此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厦门也占据上风。而在后三轮的对阵上,厦门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辽宁、客场对青岛、主场对长沙,而浙江绿城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大连、客场对山东,最后一轮主场对辽宁,浙江绿城的对手明显更强一些。

  厦门蓝狮队后6场对阵:

  第26轮:厦门蓝狮VS大连实德

  第17轮:厦门蓝狮VS陕西宝荣(补赛)

  第27轮:浙江绿城VS厦门蓝狮

  第28轮:厦门蓝狮VS辽宁西洋

  第29轮:青岛中能VS厦门蓝狮

  第30轮:厦门蓝狮VS长沙金德

  浙江绿城队后4轮对阵:

  第27轮:浙江绿城VS厦门蓝狮

  第28轮:浙江绿城VS大连实德

  第29轮:山东

鲁能VS浙江绿城

  第30轮:浙江绿城VS辽宁西洋

  对于现在的厦门蓝狮队来说,要想最终上岸,他们就要拖住主要竞争对手,除了浙江绿城外,在积分榜上离他们最近的河南建业队也是他们时刻要盯紧的对手。本轮河南的对手是青岛中能,而厦门蓝狮队的对手则是大连实德,虽然在名气上实德更大些,但是在状态上青岛却更好,因此本轮比赛过后河南建业队未必就会甩开厦门蓝狮。而后四轮建业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阵长沙金德、主场对长春

亚泰、客场对陕西、主场对天津,厦门蓝狮队也有机会等到他们犯错误。

  河南建业队后5轮对阵:

  第26轮: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第27轮: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第28轮: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第29轮:陕西宝荣VS河南建业

  第30轮:河南建业VS陕西宝荣

  而深圳上清饮队本轮获胜后,厦门蓝狮队要想拖住他们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毕竟深圳领先的优势已经是8分,要想在6场比赛中追回3场球的差距,在没有直接交锋的情况下厦门蓝狮队几乎难以办到,何况他们对阵的形势一点也不比厦门差。

  深圳上清饮队后4轮对阵:

  第27轮:辽宁西洋VS深圳上清饮

  第28轮:深圳上清饮VS青岛中能

  第29轮:长沙金德VS深圳上清饮

  第30轮:深圳上清饮VS长春亚泰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