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维奇再度无缘大名单 三大原因昭示离队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主场对阵深圳金威队的时候,大连实德队中场核心外援扬戈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次实德队征战厦门客场,扬戈并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中,这种变化似乎在暗示,扬戈在大连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上一场比赛前,就有消息称,扬戈将无法进入到首发阵容中。因为大连实德队在武汉遭遇绝杀后,球队夺冠希望基本丧失了,因此球队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重新调整和磨练阵容。之所以将扬戈放在替补席上,主要是下个赛季扬戈很难留在大连实德队,实德队现在需要做好“后扬戈时代”的准备。

  9月29日晚上,扬戈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实德方面的解释是,扬戈有伤在身。

  10月2日,大连实德队启程前往厦门,在队伍中没有扬戈的身影,上一场因为感冒而没有进入大名单中的翟彦鹏这次也出现在出征队伍中。实德方面的解释依然是扬戈有伤在身。

  但是据记者观察,在

武汉队比赛后,扬戈并没有受伤的迹象。在球队这样的情况下,扬戈接连错过两场比赛,似乎暗示扬戈在大连的日子已经不多了。现在从各方面反馈的意见显示,扬戈很难在这个赛季后和实德完成合同的续约工作,也就是说,这个赛季结束了,扬戈离开大连实德的可能性很大。

  导致扬戈坐上替补席上,很可能结束在大连的足球生涯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扬戈状态下滑很大,廉颇老矣必然遭遇淘汰。

  这个赛季扬戈的状态下滑十分厉害,最突出的表现是,他犀利的任意球已经不见了,很难能罚出具有弯刀走势的弧线球。这个赛季他的任意球破门仅仅有两个,而在2005赛季,他多次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在前几个赛季,实德队场上的定位球都是扬戈主罚,他的罚球质量明显要高于其他队员。而这个赛季他的定位球质量相对而言下滑很大,甚至出现队友和他抢着罚定位球的现象。

  扬戈状态下滑的另一个标识是,威胁的直传球少了很多。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的锋线进球很少,出现典型的锋无力现象。除了防线队员状态不佳外,和中场支持不够也有一定的关系,这个赛季由扬戈领衔的中场进攻组织并不是很得力,扬戈的个人表现和过去相差很大,特别是他威胁的直传球越来越少了,而他在场上的作用也越来越小了。

  二是扬戈身在曹营心在汉,实德已经无意挽留。

  在效力大连实德的五个赛季里,扬戈总是不是要弄出转会之类的事情来,“没有一个赛季是消停的,”一位实德俱乐部人士说。就在球迷认为扬戈可能在大连退役的时候,他在已经35岁的状态下,依然爆出要转会红星队的消息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很难和他再续前缘了。

  2005年,在扬戈已经33岁,状态和体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情况下,大连实德俱乐部和他签订了一个三年的合同,这个合同是2+1,在双方履行完两年合同后,在相互协商的基础上确定+1的合同。这个合同其实就是意味扬戈将在大连最终退役。

  但是就在两年合同还有3个月就完成的情况下,扬戈向俱乐部提出要转会红星队的请求。在球队夺冠的关键时候,实德俱乐部自然拒绝放人。令俱乐部不是很满意的是,扬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鲜有表现,眼看着球队在低迷的状态中一步步将夺冠的希望给葬送了,而作为中场核心,球队中最大的腕儿——扬戈在场上没有任何表现。因此在球队夺冠希望被武汉队击碎后,扬戈就在主力阵容中消失了。

  三是垃圾比赛已经让扬戈登场毫无意义。

  大连实德现在的比赛完全是垃圾比赛。现在的积分形势是,大连实德队是上不去也下不来。因此形势逼迫大连实德队必须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无论扬戈是否留在大连,现在让一个老将在这样鸡肋的比赛中拼抢,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锻炼一下新人和新的阵形、打法,是大连实德队现在最现实的选择。

  即使扬戈下个赛季留在大连,让其他队员多打一些比赛,找找状态,将为下个赛季打下一定的基础。更何况大连实德现在要充分做好扬戈离开的准备。即使大连实德队想和扬戈签约,扬戈也不一定要留下来,因为红星队主教练科萨一直在向扬戈摇动橄榄枝。这个赛季结束后,扬戈和大连实德队是双向选择的关系,他完全有理由离开大连去投奔科萨。

  现在大连实德队在打造以外援穆德拉格为核心的新中场,扬戈因此更没有上场的必要和理由了。

  (小霸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