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FHS公布最新俱乐部排名 鲁能下跌4位居亚洲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公布了最新的俱乐部排名,排在榜首的依旧是塞维利亚。在亚洲方面,日本J联赛浦和红宝石依靠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排名大幅攀升至第74位,是亚洲俱乐部排名最高的球队。而中超双冠王山东鲁能的排名则下滑4位,排名跌至第195,位居亚洲队伍第十位,但这已是唯一上榜的中超球队。

  在亚洲俱乐部的排名中,最近在J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的浦和红宝石成为最大赢家,排名大幅攀升至第74位,而他们上一个月的排名尚在112位。影响亚洲俱乐部排名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无疑是亚冠联赛。在亚冠联赛4强门票争夺战中,上届亚军叙利亚卡拉马队不敌韩国城南一和,结果排名也从上月的84跌至99,让出了亚洲杯俱乐部排名第一的宝座。

俱乐部国家最新排名上月排名积分
浦和红宝石日本74112127.5
卡拉玛叙利亚9984116
法耶斯利约旦104121114
塞伯罕伊朗116130110.5
水原三星韩国125191105
阿尔华达约旦13915799.5
新加坡军团新加坡13921392
川崎前锋日本16415090.5
阿尔奥丹约旦17624888.5
山东
鲁能
中国19519183.5
亚洲俱乐部排行榜

  同样,由于在亚冠联赛中早早出局,加之在国内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山东鲁能的排名也一路下滑,目前已排至第195位,比上月下滑了4位。不过与山东鲁能的鼎盛期相比,这一个排名已非常之低。就在今年5月,山东鲁能在亚冠小组赛连战连捷之际,中超双冠王曾在5月份的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中升至第114位,在亚洲杯排行榜上升至次席。不过随着此后亚冠的出局,山东鲁能的排名也一路下跌。

  更让中超联赛倍感尴尬的是,山东鲁能还是唯一上榜的中超球队。此前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都曾上榜,但也是随着这两队在联赛中的低迷表现,排名也一路下滑,终于跌出排行榜。 (湘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