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一招杀手专克津门虎 历史昭示津鲁之战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天津康师傅队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尽管球队已经经受争冠无望和2连败的双重打击,急于通过一场胜利止住下滑的趋势。但是通过历史战绩和以往比赛的过程来看,本场比赛对于魔鬼主场遭破的天津康师傅来说显然难言乐观。

  天津队和山东队之间的恩怨历来带有几分传奇色彩。95,96两个赛季中,当时的天津三星队还在为保级而挣扎。而山东济南泰山将军队则处于年年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阶段。但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却十分的精彩。虽然当时2支球队的战术风格都是防守反击,但是在相互碰撞的时候几乎每场都能分出高下。而比赛的结果基本上就是双方在自己的主场各取三分,而96赛季天津队也正是依靠刘越摆出的乌龙球主场战胜对手,为当年的保级目标奠定了基础。

  97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内忧外困的天津队不得不在客场挑战山东队,而且只有获胜才能保证不降入甲B,而此时的山东队同样受到降级的威胁,同样需要战胜天津保级成功。最终,山东队主场2-0力克天津,而后者则不幸掉入甲B。

  99赛季,天津队重返甲A。而在之后的两队交锋中,成就了双冠王伟业的山东

鲁能一直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在03年之后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更是以9战8胜1平的战绩占尽了上风。

  本赛季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深受锋无力的困扰,前锋线得分能力差导致球队无法突破瓶颈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截至目前,球队的四名前锋查尔斯、张烁、毛彪、姜晨加在一起的进球都还不及李金羽和韩鹏一个人的进球多。而山东鲁能队最大的问题恰恰就是在于后卫线上,在与拥有强力前锋的对手的比赛中,鲁能队脆弱的后防线经常被强悍的对手冲垮而导致球队陷入被动。显然,天津队孱弱的锋线使得鲁能队最大的隐患在本场比赛中不会暴露的那么充分。

  同样,2支球队的球风显然也有相克之嫌。即便在康师傅队状态奇佳的鼎盛时期,球队在鲁能身上也从未讨到过丝毫便宜。面对整体身高偏矮且制空能力较差的康师傅队后防线,鲁能队在与其较量的比赛中开场却多采用地面渗透的打法,这无疑正中康师傅的下怀。而在鲁能队因此陷入被动或已经落后之后,图拔才换上吕征、韩鹏等冲击型球员,使出“边路传中、高空作业”的最后法宝。但恰恰是这个简单的战术变化,却在与康师傅队的比赛中屡试不爽。而康师傅队也往往是在最后的时刻无法抵挡对手猛烈的冲击而功亏一篑。而这种“模板式”的失败,却也在每个赛季中如被克隆一般不断上演。

  且鲁能在与康师傅的比赛中,鲁能队无疑握有巨大的心理优势,数年中超联赛未让天津队从自己身上拿走一分依然成了鲁能在与康师傅的比赛中最大的资本。而本就缺乏豪气的津门虎在遇到山东鲁能这个“打虎武松”的时候也往往是未战先怯三分,一向善于用控球来主导比赛节奏的他们却总是在与鲁能的比赛中拱手将进攻主导权让给对手。而丧失控球这个最大特点的康师傅要想战胜身体强壮且战术素养良好的鲁能队,无异于是难上加难了。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