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栋停赛亚泰主打"单核" 杜震宇称国安一大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报道

  “上半年,王栋是亚泰的关键先生,或者说是幸运儿;但下半年,我们就要更多靠杜震宇了。”高洪波曾这样说。

  长春亚泰从中甲到中超,一直给人一个“双核”的印象,杜震宇和王栋共同撑起球队的脊梁。而对国安,由于王栋上一场对天津时吃到红牌,杜震宇将成为亚泰的“单核”,率队友们与国安决一死战。

  在不同时期,王杜二人上演着一幕幕单骑救主的好戏。在射手榜上,杜震宇7球,王栋5球;在助攻榜上,王栋5次,杜震宇3次。在亚泰队的攻击榜上,杜震宇和王栋的威胁无疑最大的,虽然两大洋枪埃尔维斯和达扎吉令人闻风丧胆,可杜震宇和王栋的进球数占据了亚泰总进球数的1/3。

  今年上半赛季,亚泰是王栋的天下。杜震宇因伤缺阵多轮,王栋挺身而出多次救主。第6轮1比0小胜金德,第7轮1比1逼平

鲁能,第8轮客场1比0胜陕西,王栋连续三轮进球救主,每一个进球都如金子般重要,成为亚泰跻身第一集团的头号功臣。而在杜震宇正式复出的那场比赛中,二人作为进攻核心表现得淋漓尽致——王栋首开纪录,杜震宇梅开二度,亚泰最终4比0狂胜深圳,从而宣告了亚泰的强势冲击冠军。

  到了联赛下半程,则轮到杜震宇风光无限,一个个的进球率球队前进。不过,由于主场曾连续不胜,亚泰陷入了内乱风波之中,将帅失和、假球、

赌球等传闻让亚泰防不胜防。近8场比赛中,亚泰3胜4平1负,胜率仅有37.5%,远远不如北京;更关键的是,亚泰近阶段攻击力低迷,近5场仅打进3球。不过亚泰还是挺了过来,上一场凭借王栋创造、杜震宇罚进的一粒点球,客场1比0击败天津,保住了夺冠的希望。

  可惜的是,正是在对天津的比赛中被判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王栋无缘对北京的比赛。亚泰队内对这张红牌颇为不满,他们认为裁判明显在帮国安的忙。王栋则遗憾地说:“只能为亚泰队当拉拉队了,希望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吧。”

  对国安之战,亚泰最大的期望都在杜震宇身上。本赛季杜震宇多次出现伤病,不仅延误了多轮联赛,也让他没有赶上亚洲杯的航班。从4月8日在与青岛比赛中左膝内侧韧带撕裂,杜震宇错过了多轮联赛和国家队集训,直到6月份的长深之战才算是正式复出。

  由于上轮轮空,亚泰已经跌至积分榜第三,与排名第一的国安有2分差距,因此这场比赛不容有失。“输了我们夺冠的可能性就小了,平了还有点希望,当然我们首先要的还是取胜。”杜震宇说。在第一循环比赛中,杜震宇因伤只能替补出场,无奈最终在主场0比0与国安握手言和。这一次,他希望能够不留遗憾。“国安的防守优势明显,他们是中超球队失球最少的,当然其次就是我们。这场比赛真是强强对抗,是一场硬仗,谁都有赢球的可能,主要还是看临场的发挥。我是这样想,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自己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