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客场惨败现不祥之兆 雅帅怪异言行暗藏下课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一场比赛丢四个球,是天津队今年联赛以来的“最高纪录”。雅拉宾斯基尽管来到天津的时候很强调要进攻,但是整个赛季雅帅却对防守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可是在本轮对阵攻击力并不强大的陕西宝荣队时,雅帅苦心经营的防线却惨遭蹂躏,雅帅直到赛后都没回过神来,现在天津队已经不是防守或是进攻上存在问题,而重要的是解决球队心理和凝聚力的欠缺。

  9月29日的赛后,这个捷克老人有些发蒙。过去天津队失败后,他往往还能带着从容的表情走入休息室,有时还能轻松地拍拍队员们的肩膀鼓励他“踢得不错”,每一场输球后他都能用笑容去面对发布会的记者们,但是本场赛后雅拉宾斯基一反常态地保持了沉默,甚至在休息室里也一言不发。他的言行很不正常。

  正如他赛后说的“我也不知道我的球队里发生了什么事,我要回去总结才知道”,这是典型的中国式点评,而背后也显露出球队内部已经出现了问题,否则主教练不会不知道,哪怕是中超主教练惯用的“客场不适应”,或者是“裁判判罚”,这些客观原因雅帅都不愿说,似乎他已经对球队失去了掌控力。

  就本场表现来看,本轮比赛之前康师傅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仅仅丢了16个球,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但是一场比赛就丢了四球,是前24轮联赛的四分之一,这一场比赛不能不说是天津队防线最糟糕的表现。

  虽然本场比赛球队后防队员犯下了一些错误,但是队内有人说,如果在赛后都把失误推到后防队员身上也不是公平的。“对方进攻虽然不多,但都挺有威胁的。另外,赛前下了雨,场地特别滑,防守起来不好控制动作,很多球的落点和平常都不一样了。”赛后门将杨君也分析道:“这场比赛是今年丢球最多的,算是创了纪录了。”王霄在本场比赛有两次失误,但是他表示:“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大家绝对不能灰心,做好和山东队比赛的备战工作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目前已经连败两轮的天津康师傅接下来还要迎接山东

鲁能、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
这三支强队的挑战,如果捷克老帅还是不能调整好球队内部的气氛,结局恐怕就不仅仅只是两连败了。

  泰达俱乐部内也有人表示应该调整一下工作重点了,因为从目前的形势看,现在的天津队已经拿不到联赛冠军了,甚至离亚军也有点远,因此球队应该为明年打下基础,多挑选一些年轻队员出场比赛。今年初到队时号称“要给天津队培养出内德维德”的捷克老头,现在却没有任何一名新人在他的手下出彩,这是他的错还是另有隐忧呢?现在高层以及俱乐部开始酝酿明年换帅了,目前还是倾向于继续请外籍教练执教天津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