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上下信心爆棚:我们该亮剑了 战胜长春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16  体坛周报

  “十年磨一剑,我们该亮剑了!”战胜长沙后,国安队队长杨璞对记者说。这是国安老臣们的心声。

  杨璞所说的“10年”,是从他进国安队算起的。“我从1998年进国安,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十年了。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东西,也错过了很多,现在我是什么也不想,先把冠军拿下来再说。”

  与杨璞同一批进入国安的球员,目前只剩下陶伟、徐云龙和薛申了,当初的威克瑞小将已经变成了国安老臣。在这段时间里,国安也有过几次与冠军异常接近的时候,其中2002年被认为是最为可惜的一次。杨璞却不这么看,他说:“以前我们确实有过机会,但都没有像现在这么主动。现在的情况是,只要我们不失误,把后面所有比赛都打好就是冠军,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这比以前好得多。”

  隋东亮同样参加了十年职业联赛,他对于比赛和冠军有自己的理解,“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场面打成什么样子都是次要的,重要的就是要取得比赛的胜利,要的是结果。不是比谁进更多球,而是比谁犯更少的错误。”隋东亮说。周挺说:“下一场战胜长春,我们夺冠就有80%的可能了,现在就是不能放松,必须把所有比赛都拿下。我还是很早以前在大连拿过冠军,中超冠军这是第一次。”

  李章洙也是1998年来到中国的,其间曾回到K联赛工作三年以外,剩下的7年都在中国。算起这段时间,李章洙颇有感慨,他说:“每一年我都会有新的目标,今年也不例外。我来到国安俱乐部就说要拿到冠军,现在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好事临近,李章洙并没有任何浮躁情绪,“现在需要更加认真,不能出现一点问题。”

  中超联赛还剩5轮,其中国安还有四场比赛要打。中超过去的三届历史规律表明,在倒数第5轮时排名第一的球队,都获得了当年的中超联赛冠军。2006年,山东

鲁能在倒数第5轮时领先多赛一场的上海
申花
队15分,夺冠时领先同一对手17分;2005年,大连实德在倒数第5轮领先申花11分,赛季结束时领先优势变成12分;2004年,深圳
健力宝
在倒数第5轮领先第2名大连实德3分,最终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6分。

  与前三届不同的是,由于今年中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6队争冠的混乱局面,国安即便最后4场比赛取得全胜,与第二名的积分差距也不会超过6分。虽然按历史规律,国安“已经是”今年中超的冠军,可并不认可这一现象:“冠军是打出来的,算出来的冠军不算数。对我们来说,战胜长春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特约记者侯凌凌报道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