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大胜后上下避谈"冠军" 韩公政坦言下半场很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4比0,鲁能上下都只谈胜利,“冠军”是个让大家都回避的字眼,虽然在积分榜上又前进了一位。

  领队韩公政说,球队虽然仍处在夺冠的行列,但剩下的5轮形势险恶,因此他更加心痛以前球队丧失的机会。“现在每当我们想到积分的时候,就会想起过去所欠的债,是我们犯错才给了别人机会。不过现在想这些都没有用,只有自己拯救自己。现在我们还左右不了夺冠形势,左右不了别人,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一切顺其自然。”

  对

鲁能来说,卫冕的难度真的不小。5轮中有一轮轮空,而4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天津、大连、浙江和北京。天津和大连都是劲旅,虽然本轮都掉队,可图拔并不同意它们(还包括
申花
)失去了夺冠希望。“不能因为这一轮的比赛,就认为它们没有夺冠的可能了,上海、天津、大连都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需要注意的是,上海和天津后面的赛程很有利,而我们后面的比赛不轻松,我们必须把握好每场比赛。”

  对厦门之战,让图拔感到高兴的不是4比0的比分,也不是弥补了韩鹏缺阵的损失,而是后防线。“我们已经连续6轮不失球了,我对我们后防线及全队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这个月我们战绩很不错,希望能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连续6轮不失球,被图拔认为是球队的一大进步,但这6轮中真正的考验只有客场对长春一场,与其说鲁能的后防线变得牢固了,倒不如说是没有遇到强力的挑战。最后4场,天津、大连和北京的射手们才是鲁能防线的试金石。

  抛开后防线不说,由于韩鹏的受伤,鲁能队的攻击力遭到削弱是不争事实。对厦门的比赛,鲁能队打进了4粒进球,却并不能掩盖进攻能力的不足。连韩公政都不得不承认,“打得比较一般,只是下半场很侥幸,第一个进球之后又打进了3个球。”

  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届时很可能成为冠军争夺战。鲁能队上下早就有所盘算,在本轮比赛前,北京籍的小将吕征在预测比分时就说,“我希望北京能输给长沙或者打成平局,这样对我们争冠形势更有利。”随后吕征解释说,“虽然我家在北京,但我是鲁能培养的队员,我肯定希望鲁能最终夺冠。”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