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文渊:四场巅峰大战助推联赛高潮 谁能阻止疯狂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14  体坛周报

  ★周文渊

  趁着亚泰轮空,北京国安冲上了榜首位置,也写下了近11场比赛胜9场进27球的疯狂纪录。这是国安在本赛季第4次名列第一,鉴于07中超只剩下5轮就要落幕,因此这一次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次——14年来,联赛冠军第一次如此清晰、如此近距离地摆在了“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人面前。那么,谁能阻止疯狂国安?

  申花是指望不上了。虽然朱骏亲临青岛督战,虽然对手已经连续7战不胜,但申花还是以一场“史上最差比赛”(朱骏语)草草了结了自己的冠军梦。全场比赛没有机会也没有欲望,没有血性只有疲惫,没有悲壮只有无奈,如此索然无味,弄得俱乐部甚至连“揪内鬼”、“整风”之类,将输球责任统统转嫁到球员头上的习惯性作秀都懒得做。或许在内心深处,申花人早已将自己从争冠兵团中cancel,甚至都放弃战斗了。

  在西安,泰达也以一场颇为耻辱的大败,既正式宣告了争冠失败,也为自己贴上了鲜明的伪强队标签。其实泰达是这几年少有的一直走上升路的球队,不论是球员本身还是战术打法都有特点,上赛季勇夺第4名,是为左树声、陈金刚时代之后,近二十年来津门虎在顶级联赛上所取得的最高名次。可让人看不懂的是,赛季结束,创造这一不俗业绩的主帅刘春明黯然离去,表现良好的外援佐里奇、蒙古尼亦遭弃用。虽然俱乐部刻意淡化这些人事变故,却仍然难掩“内耗”二字。

  年轻的蒿俊闵俨然成了球队核心,天津方面欲将他打造成于根伟式人物其心可鉴,而小蒿也确实是一名很值得看好的新星,但不只是年龄,就其性格和风格看显然不是理想人选。这与

申花的姜坤比较相似,可以说雅拉宾斯基与吉梅内斯都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沪津也就看上去很强。

  实德?被深圳青年军逼平,自己掐掉那份理论上还存在着的夺冠希望,不知从来只做大事,只做一本万利买卖的徐明养着这样一支不死不活的球队还有什么意思?但与老对手申花相比,实德有一份气质尚让人佩服,即不管是高潮或低潮,不管是得意还是失意,实德从来不是闹剧不断的好莱坞。从年初的联申合并到现在的挖出吴金贵当什么中方教练组组长,大半年来朱骏、张德发联手闹出多少噱头或笑柄,而新申花也就在这无尽的一惊一乍中,迅速由豪华走向没落。

  假想一下,如果现在申花锋线由迪亚戈和隆尼挑大梁,而不是里卡多、马丁内斯担纲,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上赛季总共只打进27球的国安,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进了42球,其中陶伟、阎相闯、迪亚戈和小马丁合力奉献了30球,考虑到大部分进球都发生在第二阶段的11场赛事里,这是一个堪比当年

鲁能攻击群的恐怖数字。

  迪亚戈进了7个球,作为一名前锋不算太过分,可是因为他的存在,陶伟、阎相闯等本土球员都实现了突破性的提升,小马丁则证明了原本在申花很可能要被埋没的价值。洪都拉斯人的这份价值显然是朱骏、张德发没有看出来的,因此他们还在满足于阿隆索所进的那7个球。

  李章洙所操练的全攻全守打法,迪亚戈等4人组成的攻击群体,国安拥有了这两样利器,确实很让对手头疼。不过接下来的对手都不是吃素的,

亚泰、宝荣、泰达和鲁能势必殊死阻击国安,这几场巅峰之作将把07中超推向最后的高潮。

  好戏就要上演。下一轮国安与亚泰的榜首对决是一场天王山战役,拥有卡巴雷罗这位铁闸的亚泰能扛得住国安攻击群全天候、立体式的进攻吗?而杜震宇或曹添堡又能否如期祭出快反飞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