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京师强势登顶沪津再败 厦门再陷保级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中再度缺乏强强对抗的比赛,但即使是对阵弱旅,沪津连也未能获胜。而随着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再胜,争冠格局已经越来越清晰,沪津连目前仅在理论上存在争冠的可能性,而长京鲁将在最后5轮中殊死一搏。

  本轮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北京国安同长沙金德的比赛,北京继续保持了亚洲杯之后攻势足球的迅猛姿态,客场面对防守顽强的对手敢打敢拼,最终2-0完胜对手。从比赛场面来看,北京国安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娴熟,争冠指数大幅攀升,也更具争冠的心态。

  在长春

亚泰轮空的情况下,另外一支争冠大热门队伍山东
鲁能
的表现也非常令人关注。主场对阵保级弱旅厦门,尽管在上半场比赛中未能打开局面,但在下半场实现大爆发,最终4-0狂胜对手,也一改此前的锋无力状况,目前依旧是最具争冠可能性的队伍之一。

  相比较之下,本来形势就不佳的津沪连则严重体现出后劲不足的特点。天津康师傅面对保级弱旅陕西宝荣竟然崩盘,也迎来两连败。上海

申花客场面对青岛中能更是一败涂地,三球惨败给实力不强的对手令人怀疑这还是不是一支争冠球队。

  大连实德也同样没有了强者的风范,上轮在实力不强的武汉光谷身上拿到哪怕1分。本轮再在保级弱旅深圳上清饮身上失分,近一阶段尽是灰色的记忆。津沪连接连受挫使得他们目前仅在理论上存在争冠的可能性了。

  目前的争冠格局已经相当清晰,京鲁长以当之无愧的积分优势成为最有望争冠的三支球队,而沪津连争冠难度却已经越来越大。比赛仅有5轮结束,大部分球队仅剩下4场比赛的时候,想改变这种格局已经越来越难。

  与此同时,保级军团形势最差的厦门蓝狮再遭痛击,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无力阻挡山东战车,惨败之后也未能延续前两轮独得4分的乐观形势。厦门最大的竞争对手河南建业本轮在客场却艰难地逼平辽宁,即使是深圳上清饮面对实力强大的大连实德也抢得1分。

  对于厦门来说,所剩轮次不多的时候想追赶陕西和浙江的难度已经越来越大,而在后面的比赛中还需要多加努力才有可能尽量拖住深圳和河南以摆脱泥潭。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