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打破旧战术复苏攻击群 鲁能短暂迷失后重归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超联赛第25轮一场较量中,鲁能泰山队主场以4球完胜厦门蓝狮。这场胜利不仅使泰山队重燃了争冠的希望,还使自己在缺少韩鹏后重新找到航线。在长春本轮轮空的情况下反超对手,居积分榜的次席。

  本场比赛中泰山队可谓是占据绝对优势,但在整个上半场泰山队表现不令人信服,球队进入状态过慢,没有有效的进攻手段。而厦门队则稳扎稳打,面对泰山的猛烈的攻势,将自己的防守做的非常到位。

  开场后

泰山队过多的远射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几次传中球也是无功而返,或许看到如此情形也让人想起了因伤缺阵的高中锋韩鹏。的确,韩鹏的缺阵给泰山队影响非常大,但球队目前的状况,也只能变换战术思路力拼对手。或许看到上半场暴露出的中场控制能力不够的问题,图巴在下半场便做出人员调整,王永珀“临危受命”,替换李微出场担起球队中场组织大任。经过下半场的调整,泰山队变换战术思路,在组织方面明显有了改观,快速的地面配合明显多了起来,打出多次有效的配合。

  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背后也返映出

鲁能泰山队在战术上依赖边路进攻思想,而崔鹏上演了一个韩鹏式的进球背后也表明鲁能队对于韩鹏的依赖,鲁能队两名国字号锋线是最佳组合,以一名高中锋和一名技术型的前锋组合在联赛中所向披靡,两人技术特点在比赛中可以互补,在中场对他们的支持也能有最有效的发挥。面对韩鹏的缺阵对于泰山队来说只能接受无奈,球队应该尽快找到新的战术打法,直到半场泰山队摆脱了韩鹏缺阵的影响,快速流畅的进攻又会回到鲁能队的身上,尤其是几名小将挑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王永珀、吕征和崔鹏发挥可谓是完美,在下半场演义出屠宰好戏,小将的快速成长帮助球队获得大胜,快速多变的打法奠定了球队在卫冕道路上一块基石。

  目前,联赛已经进入尾声,争冠形势愈演愈烈。由于天津和上海在本轮分别告负,也让北京、鲁能和长春拉大积分差距步入到争冠的第一集团。联赛还有5轮即将结束,鲁能接下来的对手分别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11月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和浙江绿城,最后一轮挑战北京,其中第28轮落空,按照赛程分析鲁能泰山队可谓是场场都是硬仗,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如果后面4场比赛全部拿下,在卫冕的道路上还要看长春的脸色,卫冕形势不容乐观。

  (罗宾)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