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主场仍难捅破多年魔咒 周穗安赛前担忧竟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从上到下,绿城一直想打破这个魔咒,自从参加职业联赛以来,他们几乎没能赢过武汉队,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后,绿城也是以惨败告终,并且直接导师当时的主教练王政下课,今天晚上在义乌,绿城本想破了这这魔咒,结果5分钟内的三粒失球,让他们不得不再次将希望寄托于下次见面。

  其实随同不能破解魔咒尴尬的还有绿城另一个算盘的落空-----他们本来希望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后,本赛季就次彻底告别保级圈从而顺利上岸,因为就目前大积分榜局面分析,一支球队如果能拿到25个积分,当基本能够保级,绿城现在就缺这3分。

  赛后,主教练周穗安反复提到了一点------绿城队员在今晚的心态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所谓欲速则不达,今晚我们的表现验证了这个说法,队员们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每个人都冲在前面,都拼搏去进攻,结果让防守变得有些力不从心,短短5分钟,我们就被打懵了。”其实心态问题周穗安早就注意到了,本周二,他与记者一道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反复唠叨“心态”一词,“平了

申花,胜了河南,我怕队员这场比赛的心态会起变化,他们可能会有点飘飘然。”结果证实了周穗安的这个担心。有时候,主教练预料到了,但最终却还不能球员在场上的发挥,这样大失利其实最可惜。

  输给武汉后,尽管外界普遍坚信绿城明年将继续留在中超,但未来两轮比赛,却才是真正决定绿城本赛季命运的关键比赛。下轮比赛,绿城将客场挑战深圳队,再下轮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厦门队。深圳和厦门目前的排名都在绿城之下,深圳距离绿城2分,厦门距离绿城7分,然而一个重要的变数却是,深圳和厦门的本轮比赛都将在明天进行,除此之外,当时因台风原因,厦门与陕西之间还有一场补赛要进行,如果深圳能取胜明天的比赛,厦门能取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绿城的排名又会变得非常微妙。因此,未来两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死掐。

  因此主教练周穗安希望队员能迅速从这场比赛中摆脱出来,投入到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备战中。不过有一点叫好的消息是,本赛季剩余的3个主场的比赛,绿城将重新返回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而对于绿城来说,黄龙主场他们的表现似乎更好些,“再说了,踢过女足

世界杯后,球场的草皮也非常好。”

  除了深圳和厦门两个短兵相接的对手,绿城剩余的其他对手也不怎么好打,大连和山东还指望去够够冠军,只有最后一个对手辽宁似乎无欲无求些。(李坤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