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再平赛季连胜纪录 争冠生死战京师有望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干净利落地击败此前防守能力不错的长沙金德,北京国安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4连胜,同时也在亚洲杯之后11场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9胜1平1负的战绩。上一次4连胜之后,北京受阻于大连,本次再有获得5连胜机会,对手也是实力非常强大的长春亚泰。

  事实上,本赛季突破三连胜都一直是中超列强的一个心结。据完全统计,目前有多支队伍都在三连胜之后即遭遇魔咒,这些队伍包括长春亚泰在第4-第6轮;青岛中能在第6-第9轮;申花在第4-第6轮、第13-第16轮和第20-第22轮;武汉在第10-第12轮;大连在第15-第17轮。

  以上5支队伍都体验过3连胜的滋味,但却在冲击4连胜的过程中无奈折戟,这成为一个魔咒。此前仅有的两支突破过魔咒的队伍是山东

鲁能和北京国安。第8轮至第11轮的时候,山东鲁能曾经取得4连胜,而第17轮-第20轮,北京国安曾经取得4连胜,但本赛季两次取得4连胜的队伍只有北京国安,也可以看得出阶段爆发的威力。

  从近一阶段的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在铁帅李章洙执教下已经与以往风格大为不同,凌厉的进攻能力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不仅要胜,而且要胜得漂亮,在场面上也要占据足够的优势,这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也只有北京国安能做到了。

  这样北京国安也创造了一个奇迹,不仅两次逼平此前鲁能保持的赛季连胜纪录,而且巩固了亚洲杯后成绩第一队伍的荣誉,仅仅这一阶段就狂涨28分,阶段成绩远远领先于其他的争冠队伍。亚洲杯前的北京仅排在第8位,几乎争冠无望,现在却变成争冠第一热门队伍。

  对于目前的北京国安来说,下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已经具有多重意义。第一是彻头彻尾的争冠大战,国安如胜形势将会相当不错。第二是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取得5连胜的队伍,而这也将是他们历史上的首次5连胜。2002年、2003年和2005年北京国安都曾经在取得4连胜后止步,本场比赛他们如胜则实现多重突破。

  北京国安的两次4连胜都比较激情,前一个四连胜中对武汉和厦门的两场比赛都打进4球,而此番4连胜也打进9球,其中对青岛和辽宁都打进3球。而北京国安冲击5连胜的机会也非常好,以他们这样的状态,下轮主场战胜客战成绩不佳的长春亚泰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此前几个赛季的北京国安虽然也可以称得上是强队,但至少在进攻方面从来没让人赏心悦目过;此前北京国安虽然是13年职业联赛中风头最劲的队伍之一,但年年争第一,却是年年争不了第一,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亚军,始终无法摆脱“伪强队”的本色。但本赛季尤其是亚洲杯赛之后,却迅速蜕变,已经成为目前中超最具激情的队伍。

  与此同时,李章洙也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的老江湖了,在重庆和青岛都创造过率弱旅夺

足协杯冠军的奇迹,但由于队伍实力一般,也从未染指过联赛冠军。而北京国安的实力不弱,李章洙非常有可能率队夺冠,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新突破,而首要的事情当然是要在争冠大战中强压长春,先获得本赛季的第一个五连胜。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