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首发难逃低迷状态 两大因素让国奥核心难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涛的才华早已得到了球迷的公认,在国奥队中,他是杜伊的秘密武器,然而在金德队,他的状态却始终未能发挥出来,这恐怕也是金德队近期比分一直持续不前的主要原因。

  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首发的陈涛状态依旧不太理想,比赛最后阶段他被文虎一换下。在上月末伤病离队多日后,他已经在连续四场比赛首发,然而除了与亚泰一战表现出彩外,他一直持续低迷状态,看得出来他要恢复全部功力尚需时日。

  在中超第二阶段开始以后,连续缺席了三轮联赛的陈涛终于归队,并在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中替补上场30分钟,且有不俗的发挥。也正是这30分钟精彩的表演,金德队的主教练齐瓦在随后与长春
亚泰
的比赛中安排陈涛首发出场,这场比赛陈涛与阿布、桑德罗三人组成的“三叉戟”更是在上半场尽显威力,陈涛的传球,不断地帮助阿布和桑德罗在亚泰队的禁区附近制造麻烦,遗憾的是后者浪费了多次机会,但陈涛的表现可圈可点,很多球迷都以为状态神勇的陈涛回来了。

  中超第22轮金德客场对阵陕西队以及第23轮长沙与天津队的主场比赛,陈涛两度首发,然而他的表现却大失水准,尽管如此,但金德主帅齐瓦伊就对他保持极高的信心,本轮与北京国安比赛,陈涛被安排首发。遗憾的是,在比赛中,金德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绝杀的机会,一次次传中被解围或者寥寥几脚隔靴搔痒的射门成了长沙金德队员们的所有表现。其中,作为进攻组织者的陈涛难辞其咎。在国安队的严密防守之下,陈涛似乎迷失在了球场上,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陈涛都大失水准,最终金德0:2输掉了比赛。

  2004年和2005年是陈涛状态上佳的两年,在联赛中,年轻的他逐渐成为沈阳金德的核心。虽然球队由于人员上的配置不佳而导致攻击力有限,但陈涛仍然利用着每一次上场的机会,为队员创造着得分机会。那个时候,陈涛的突破非常犀利,传球的准确性很强,而关键时刻,他也有过自己射门挽救球队的表现。正是凭借联赛中的发挥,陈涛才成为克劳琛那支国青队的中前场核心,才有了试训安德莱赫特的机会。虽然留洋因为金德队不够热心而搁浅,但陈涛的能力已经完全显现。

  如今,为什么杜伊钦定的国奥核心状态却如此低迷呢?这其中恐怕有两点原因,其一,陈涛自从年初重伤复出后,由于屡屡被国奥队征召,很少有时间与球队合练。加上为国征战的疲劳,使得陈涛即使回到队内,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调整到最好。而在上月末,陈涛更是离开了球队,返回沈阳的家中休整。这期间,关于陈涛的各种传闻不断,咽炎、伤病、与俱乐部的矛盾都广为流传。虽然俱乐部人士一再否认与陈涛间有过不愉快,但陈涛因出国踢球屡次受阻对俱乐部心存不满已是不争的事实。不断的事故影响了他的训练水平;此外,金德近年来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也不太适合陈涛,陈涛擅长于进攻战,在进攻中他的组织和技术才华才能更好发挥,防守反击正是他的弱项。对此,金德主帅齐瓦也有所认识,在接受采访时,他也直言如果陈涛在一支强队可能更适合他的特点,但现在既然是在金德队,他就必须应该适应球队的打法,并努力为球队创造取胜的机会。

  陈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仅是金德队和国奥队的重要一员,更是承载了

中国足球在未来的希望。如果陈涛能够通过自身努力,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除了帮助金德提升成绩外,还将将促进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发展。(jack)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