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刀彻底扼杀实德九冠梦 点球王运动战首球骤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看到手的主场连胜美梦,被马里科的单刀球瞬间破坏了。大连实德距离第九座冠军奖杯从渐行渐远,已经走到了彻底无望的最边缘。与此同时,马里科的单刀绝杀也抹杀了实德队长张耀坤,否则他将再一次成为大连实德的英雄。就这样,这位实德点球王的首个运动战进球效果被扼杀了,而大连实德则继续被糟糕的主场战绩所魔咒着。

  虽然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可能,但是赛前大连实德就将此战的目标定为三分,他们需要在最后阶段提升自己的联赛排名。因为在大连足球职业历史上,除了2004赛季和1999赛季外,大连足球队没有跌出三甲,邦弗雷雷依旧想率领自己的弟子捍卫这个荣耀。

  邦弗雷雷对主力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扬戈维奇淡出了主力阵容。没有了扬戈的大连实德面对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依然如鱼得水,整场比赛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屡攻不下的情况下终于依靠定位球机会打破场上僵局,而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正是队长张耀坤!

  第21分钟,实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胡兆军主罚,皮球吊向禁区,左路一名实德球员头球攻门,深圳门将扑救并没有抓牢,皮球刚好落到外援穆特拉格脚下,随即横传中路,张耀坤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捅射破门!定位球时中卫插上是最为常见的战术,回放整个进球过程,张耀坤良好的进攻意识完全展现了出来,而且非常规的射门动作更凸现出了这位另类射手的身怀绝技。前几天的国家队香河训练期间,在前锋缺人的情况下,就曾客串前锋表现不俗,而且得到了队友的好评,被众多国脚开玩笑地表示:干脆把大坤推向锋线算了。

  这是张耀坤本赛季的第四个联赛进球,此前三个球全是通过点球打进的。因此,这也是张耀坤本赛季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4个联赛进球,悄然间张耀坤成为了实德队内的第二射手,仅少于王鹏,与赵旭日持平。然而,第83分钟深圳的反越位成功,马里科的单刀球完全抹杀了张耀坤这个漂亮的进球的功效——实德主场两连胜梦想破灭,张耀坤再度成为主场英雄的可能骤然将概率降为0。

  无奈,实德只能接受这个平局的结果,38分依然排名积分榜第六位。与天津上海一样,大连也几乎彻底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超四世冠军的争夺,真正意义上地成为了京鲁长的三强演义。

  (扎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