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屡翻船渐成没落贵族 缺真强者风范注定无缘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六大争冠集团,本轮仅战两场就已宣布两队出列。上海和天津同遭客场惨败,如果说上一轮这两队说得上有夺冠希望之外,本轮的这两场完败就已彻底宣告了两队提前五轮出局。令两队同病相怜的是,他们的争冠梦并非葬送在争冠对手身上,而是栽倒在并不起眼的中下游队伍身上。如果说在强强对话中落败显示出不擅打硬仗的弱点,那么在对阵弱队时屡屡翻船就得重新掂量一下是否称得上“强队”的称号了。

  本场比赛申花表现出了一种没落贵族的气质,出身似乎十分高贵,但在实战中却险些不堪一击。青岛队的三粒进球套路都十分简单,但又十分凑效,与其说青岛三大外援表现强势,还不如说是申花孱弱的后防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姜宁和曲波在两个边路总是非常轻易便撕开了申花的后防,表面上三外援是首席功臣,但真正决定比赛的却是姜宁和曲波这两匹快马,其中曲波包办了两次助攻。

  在前几轮的争冠六强中,上海

申花是唯一一支没有尝过领头羊滋味的球队,最好的排名也只是第二,似乎印证了甲A时代“千年老二”的封号。在赛季之初,申联合并曾让中超的争冠版图发生改变,有“魔兽”之称的新申花似乎一夜之间通过合并成了一大巨无霸,朱骏甚至为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分别开出了500万美金的重奖。但亚冠提前出局,这次中超争冠之梦也提前破灭,巨额奖金也成了镜花水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争冠六强的内部对话中,上海申花在已战罢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4负的成绩,并不算差,但也非出色。虽然创造过几场堪称经典的比赛,如客场3-2力克北京,主场也曾以两个1-0胜山东和大连,这些关键场次甚至还显露出强者的风范。不过也有过几次惨痛的失败经历,如客场1-4惨败长春,主场0-2完败北京,都称得上不折不扣的完败。可以说,在与争冠对手的较量中,申花强

  不过这种强者的风范仅仅只是昙花一现。尤其是在与中下游球队的交手中屡屡翻船。如在与河南、浙江这两大升班马的四度较量中,申花仅拿到4分,而被其他中游球队逼平的例子比比皆是。本轮在客场完败青岛,整个上半场申花的表现完全与强者挂不上钩,只有到了下半场三球落后之际,申花在场面上才稍有点争冠军团的影子,不过为时已晚。

  从申花本赛季的战绩来看,很少有酣畅淋漓的大胜场次,最大比分的胜利是主场4-1大胜深圳,而这场比赛对深圳青年军来说本身就是一场可以放弃的比赛。此外更常见的比赛便是终场时刻一球险胜的局面。与京鲁的大比分胜利相比,申花尽管拥有众多的锋线好手,却很难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来,尽管阵容看似豪华,实际上缺乏真正强者因子使申花注定无缘争冠。(小五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