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厦战悬念不大看点不少 夺冠碰保级犹如火星撞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08  大众日报

  9月30日15时35分,正在向第三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坐镇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正在为保级而战的厦门队。由于这是中超联赛第25轮的较量,所剩场次已经不多,泰山队必须确保在与弱队的角逐中全取3分,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强强对话中赢得主动。而对厦门队来说,由于目前他们比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还少3分,也必须穷尽一切可能争取拿分,绝对不会轻易败下阵来。基于这两方面的因素,有人认为,鲁厦之战将是本轮最具火爆性的比赛之一。

  不过,虽然厦门队并不甘心束手就擒,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却使他们在济南很难有所作为。在以往的联赛中,两队有过5次交锋,

泰山队以4胜1平保持不败,说明对付厦门队还是颇有心得。更何况,厦门队的两名外援耶利奇和乔基姆都在本轮累计4张黄牌而停赛,另一大将韩浩也因同样情况无法出战,这势必又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他们的战斗力。因此,尽管厦门队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保级希望陡然大增,但面对同样渴望3分的泰山队,他们即使想拿分,可能也是有心无力。依此看来,这场比赛不会有太大悬念,上轮意外受阻西安,致使争冠前景蒙上一层阴影的泰山队,绝对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捞取积分和净胜球的大好机会。

  但是,虽说鲁厦之战缺乏悬念,看点并不少。其中之一,这场比赛将是图巴执教泰山队以来所指挥的第100场联赛。在过去的99场比赛中,泰山队取得了60场胜利,胜率之高在所有外教当中无人可比。泰山队员会以什么样的表现,为图巴献上一个“百场庆典”,自然引人注目。看点之二,是在韩鹏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泰山队的战术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从上轮比赛可以看出,缺少了韩鹏的高空优势,泰山队以往所惯用的边路传中的攻击套路威力顿失,在这种情况下,图巴必须采用新的战术部署,而对厦门队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看点之三,是在缺少了韩鹏的支持之后,李金羽还能不能爆发。相比于上赛季的26个进球,李金羽本赛季的表现要逊色不少。现在,正是球队最为需要他的时候,李金羽能否不负重望?看点之四,是哪位小将能够脱颖而出,迅速填补韩鹏留下的空当。特别是对吕征、李微、王晓龙这些已经打上替补的球员来说,这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像当前泰山队所面临的这种紧张局势,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希望他们能够调整好心态,把握住机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